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2541.01亿元 占全国保费总量8.9%

2021-07-22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东银保监局披露上半年广东省保险行业运行数据及监管工作成效。

广东银保监局表示,2021年上半年,辖区保险业保持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一是资产及保费规模稳步增长。广东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387.58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原保险保费收入2541.01亿元,同比增长2.89%,占全国保费总量的8.9%。

二是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财产险公司车险费用水平显著下降,车险综合费用率同比降低9.38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保持平稳。

三是风险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广东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605.06万亿元,同比增长35.96%。其中,农业保险、货运险、责任险等险种保额分别同比增长159.50%、71.16%、21.85%。保险业累计赔付支出734.12亿元,同比增长23.56%。

广东银保监局表示,上半年辖区内保险企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517亿美元,同比增长35%,服务小微企业1.25万家。引导保险资金更多投向“两新一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牵头搭建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保险机构、融资主体“四位一体”的“险资入粤”平台,保险资金累计投资广东金额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8%。着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保险,完成农险产品备案174个,其中政策性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115个,商业性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59个。推动建设全省统一的农业保险信息综合平台,农险电子保单率提高至87%。

此外面对5月下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险机构提供保险保障超1980.3亿元,为73.4万名医生、护士以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抗疫领域重点人群提供保障金额1223.4亿元。与卫健委等部门共同推进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疫苗保险扩展至新冠疫苗接种风险,免疫规划疫苗实现100%覆盖。

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覆盖面,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覆盖1110万名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累计超过2.85万人享受待遇,基金支付比例达84%。

广州是我国首批、广东省内唯一的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目前试点已进入第五年。据太平洋人寿广东分公司长护险项目负责人介绍,在2021年新试点政策下,广州长护险覆盖人群范围在原长护险已覆盖全体职工医保人群的基础上,将18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纳入覆盖范围。新增了长护险待遇可支付轮椅、床具、床垫、瘫痪康复仪器等辅助器具租赁的相关内容,以往作为评估标准使用的单一型评估量表扩充为日常生活能力评估量表、精神状态评估表、感知觉与沟通评估表、社会参与评估表四维一体的综合型评估体系,对参保人状态进行多角度全维度的评估。在申办流程方面,参保人员或代理人选定本市护理服务机构后提出申请,经评估确认长护险生活照料待遇、医疗护理待遇和设备使用待遇分类设定待遇水平,待遇水平与险种身份、失能等级、服务类型相挂钩。

(作者:叶麦穗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