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山里娃沐浴优质教育

2021-07-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22日,山西召开首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西建成110个县级职业教育中心,通过改善教学条件、增加教师资源、加大职业教育,激发贫困地区脱贫内生动力。

职业院校每年毕业生占山西每年新增劳动力的60%,且85%以上来自农村地区。为此,山西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建成110个县级职业教育中心,承担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育,成为教育扶贫的主力军。

在实施中,山西支持地市统筹推进区域内中等职业学校资源整合,每个县重点办好一所中等职业学校。重组高等职业院校,整合优势资源,每个市重点办好一所综合类高职院校,向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推进,逐步解决长期存在的“多、小、散、弱”问题。对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起学校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

同时,山西向贫困地区倾斜教育资源。通过“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国家工程覆盖1.14万所学校,累计投入121.98亿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83个县市区,惠及学生433.54万人次;构建贫困学生全链条教育资助体系,实现学前到研究生教育全覆盖,资助金额累计达156亿元,资助学生1000余万人次;为农村中小学补充特岗教师1.3万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