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发布 助力美妆品牌营销创新破圈

2021-07-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零售美妆市场。根据艾瑞咨询报告,2015年及2020年的中国零售美妆市场规模分别为人民币4110亿元及人民币8620亿元,五年期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6.0%,并预计于2025年增长至人民币16180亿元,五年期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4%。

与此同时,线上渠道成为主战场,线下渠道升级,用户口碑重要性持续凸显。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线大牌、新锐品牌、电商平台、营销平台如何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成为不容忽视的挑战。

近期,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美学颜究榜发布《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从美妆产品和品牌营销、消费者共创、行业趋势等方面,精准洞察用户“变美”趋势,持续赋能美妆行业升级。

持续输出专业内容,深度渗透美妆圈层

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美妆护肤市场备受消费者关注。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如何判断有效成分,在众多选择中找到合适的产品依然存在挑战。为此,美图公司旗下平台美图美学颜究榜围绕消费者真实的评价体系,打造化妆品真实众测平台,为用户提供美学消费选品决策工具。

这一榜单的数据来源于美图十年积累的用户体验、颜究员的试用体验、行业专家机构的专业评测及数万家线下美妆集合店的真实消费数据。而颜究员主要由美图社区达人和三万线下美妆店员组成,并输出专业评测内容。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发布 助力美妆品牌营销创新破圈

美图美学颜究榜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单件商品获得美图美学颜究榜?库登记的提名商品突破201万件,商品美志评测与试用心得生产量已经超过15万篇。

由于美图美学颜究榜的评测与心得都基于用户真实体验与口碑呈现,因此用户对美图美学颜究榜认可度高达90%。基于对爱美用户的深度洞察,《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也真实反映了用户的“变美”趋势。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发布 助力美妆品牌营销创新破圈

美图美学女性用户占比79%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显示,美图美学颜究榜用户中女性占比达79%,18岁-34岁用户占比达70%。用户群体中超8成用户具有高频护肤习惯,基础水乳为最常使用护肤单品,9成用户为“化妆依赖者”,其中底妆和唇妆是首选。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发布 助力美妆品牌营销创新破圈

9成用户为“化妆依赖者”

报告显示,“悦己消费”成为用户“变美”选择中的关键词。用户选购化妆品的理由中,60%是为了犒赏自己;近四成用户每月变美消费超1000元,70%受访用户把“双十一购物节”选为下半年节日首选。

在选购美妆产品时,用户最看重功效质地,其次是口碑推荐。在品牌选择方面,国货美妆品牌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85%用户对国货品牌有信心。

颜值经济消费浪潮升级下,用户探索美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报告显示,7成以上用户喜欢选购新产品,且对变美新消费认可度高,有60%用户已经体验过医美服务,超过一半用户会通过其他社交渠道分享美妆使用感受。

赋能品牌营销,全面释放用户美学能量

随着产业智能升级,密集的技术创新为美妆产业持续赋能,拓展在线销售、打造定制化服务,逐渐成为美妆新零售发展的趋势。目前,美图公司正围绕用户变美需求,整合与赋能变美产业链,在服务用户“变美”的基础上,打造智慧美业解决方案,持续加码美业布局。

通过共创内容,美图公司无疑将持续帮助用户,进行匹配自身需求的消费决策。而在爱美用户的群策群力下,美图美学颜究榜也将持续赋能美妆品牌营销。

具体而言,美图美学颜究榜将帮助美妆品牌立体深化体验、口碑、互动三大营销场景。在体验层面,基于对用户普遍渴望颜究干货的洞察,将为新锐美妆品牌提供众测服务,进行体验深化;在口碑深化方面,美图美学颜究榜将自选或联合颜究官精选平台入库商品,持续回馈用户。

此外,美图美学颜究榜联合品牌或第三方,举行线下颜究主题共创活动,全方位释放用户美学能量,达成互动深化。

《2021美图美学用户价值报告》发布 助力美妆品牌营销创新破圈

立体深化三大营销场景

另一方面,美图美学颜究榜从基建期、成长期、促销期、引爆期四个生命周期为美妆品牌持续赋能。

基建期,通过大量试用心得回收,初步建立产品认知,帮助品牌在小范围内内圈住种子用户;成长期,帮助品牌公域链接用户,并通过低门槛派样试用,快速加深新品印象;促销期,为品牌定制专属宠粉互动,促进电商导流转化;引爆期,为品牌打造黄金霸屏派样互动,联动硬广吸睛资源,立体引爆品牌声势。例如,今年3月,Dior Forever锁妆粉底液上市,品牌首度合作美图大牌宠粉日,结合硬广矩阵打造全站视觉盛宴和试用种草活动,助力新品热推。

基于良好的营销口碑,美图美学颜究榜目前已与Armani、Dior、兰蔻等众多品牌达成合作,并将持续帮助更多新锐品牌破局,让一线品牌更加出圈。

而美图公司,也将通过美图美学颜究榜的营销力量和品牌营销赋能成果,为美妆品牌营销持续赋能,全面释放用户美学能力,助力美丽产业数字化升级,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影像产品和颜值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