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各省开启压减粗钢产量计划 铁矿石单日跌超5% 后续价格或将偏弱运行

2021-07-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周四国内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跌5.32%,跌幅扩大至逾7%,创6月22日以来新低。市场人士预期,铁矿石供需将逐步转为供过于求,后续价格或将偏弱运行。

各省开启压减粗钢产量计划

市场人士透露,近日山东省明确今年粗钢产量不超过7,650万吨,要求以2020年钢铁企业产量为基础,其中粗钢产量未纳统的按调查产量,差能转移的按换算产能,综合考虑环保、能耗、产能利用率和布局规划等因素进行压减,确定各个钢铁企业产量控制目标。

中信建投期货工业品事业部经理江露对财联社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近期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价格工作会议,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着重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

在政策指导背景下,叠加目前下游钢材需求走弱,铁矿大跌符合逻辑,目前部分钢企已接到今年产量不超去年的明确指标,部分钢厂已开始安排减产计划。目前钢材下游需求释放情况整体一般,建材日成交下滑明显。

银河期货钢铁事业部对财联社表示,近日铁矿石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各省开启压减粗钢产量的文件,目前河北、山东、湖北、江西、福建等城市已经相继出台限产政策。

银河期货同时指出,钢厂主动补库意愿不足,整体表现较为谨慎。叠加近期疫情反复,市场对海外生铁产量恢复存有担忧,目前钢厂铁水产量也出现下滑,对原料的需求下降明显。此外现货中间流通环节套保需求较强,铁矿现货贸易主要以出货为主,近两日期现价格联动下跌。

各省开启压减粗钢产量计划 铁矿石单日跌超5% 后续价格或将偏弱运行

铁矿石供需将逐步转为供过于求

银河期货认为,从库存看,港存持续累积,皮尔巴拉混合矿随着到港的增加以及部分钢厂出售长协的影响,库存增幅较大,前期供应紧张局面大幅缓解。因此近期铁矿供需面明显走弱,导致价格高位下跌。后期若严格执行限产,粗钢平控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铁矿将持续累库,整体走势较黑色其他品种偏弱。

江露指出,市场对下半年房地产需求的预期比较悲观,房地产1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额度继续走低,加上未成交土地占比持续走高,均反映出下半年房地产需求可能继续降温,短期铁矿大概率继续下探。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