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英科再生(688087.SH):马来西亚PET项目和越南工厂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投产

2021-07-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英科再生(688087.SH)在7月19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未来100万吨PET会全球布局,如国内、东南亚、北美和欧洲。公司马来西亚PET项目和越南工厂大约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投产。目前公司从全球50个国家、累计超过400家可再生塑料回收企业采购可再生PS塑料原料,形成了覆盖国内外的塑料回收网络。

根据测算,2019年全球PS塑料消费量达1730万吨,假设全球EPS消费量占PS消费量比例为45%,而目前全球废塑料的回收利用率约14%-18%,按照16%估算,全球可回收利用PS废料约125万吨/年,约为公司2020年底全球PS粒子产能的12.8倍,潜在可收集废料充裕。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未来100万吨PET产能将如何布局?公司马来西亚PET项目和越南工厂的投产时间?

答:100万吨PET会全球布局,如国内、东南亚、北美和欧洲。公司马来西亚PET项目和越南工厂大约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投产。

问:未来英科PET的客户结构?

答:英科会先做RPET粒子、片材,再逐步加大向下游的深加工利用,做食品包装盒等。前期以销售RPET粒子及片材为主,并同步布局食品生鲜包装盒等制品渠道。

问:公司目前塑料回收的渠道主要有哪些?公司客户类型很多,大部分客户是什么类型?

答:回收渠道包括大型工业制造商,综合回收商和零售商,每一家回收占比不高,不存在对哪一家供应商存在依赖性。公司的客户可以分为回收商、零售商、加工商以及品牌商(其中少部分客户为贸易商)。

问:公司未来是否只布局PS,PET两种塑料种类,不会布局其他品类?

答:公司以“全球可再生塑料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和利用,目前公司已具备一定规模的PS塑料回收再生业务并正在建设PET和PP、PE等塑料品类的回收再生项目。公司目标是建立全品种可再生塑料回收再生利用体系,涵盖包装塑料(包括PS、PP等)、膜类与片材类塑料(包括PET、PE、HDPE等)和电子产品类塑料(包括ABS、HIPS、PC、PA等)等多种塑料的循环再生利用。

问:PS的市场空间有多大?

答: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工大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石油和化工大宗产品报告》(2020版),2019年全球PS塑料消费量达1,730万吨,假设全球EPS消费量占PS消费量比例为45%,而目前全球废塑料的回收利用率约14%-18%,按照16%估算,全球可回收利用PS废料约125万吨/年,约为公司2020年底全球PS粒子产能的12.8倍,潜在可收集废料充裕。

问:请谈谈对高端PET行业竞争的展望,国内外大型石化和化纤企业是否会布局再生PET行业?

答:国内外大型石化和化纤企业重点还是在大化工领域,即使布局再生PET领域,也很难做到全产业链,而且对于国内企业来说,中国塑料回收的价格比海外高,只做国内不太可能取得成功,而英科是全球回收+全球市场。对于国外企业来说,能做全产业链的回收再生利用也很困难。英科PET再生料的下游产品包括纺丝级粒子、瓶级粒子、片材、卷材、生鲜包装盒等,更多元化和综合性。

问:英科从事塑料回收再生利用的壁垒?

答:资本壁垒,技术壁垒,人才壁垒,全产业链,全球供应链与全球市场等。

问:马来西亚是否会有禁废令风险?

答:马来西亚法规体系较为稳定,作为东南亚主要的塑料制造国之一,塑料回收利用业是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禁废令会对其经济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因此我们预测马来西亚不会实施禁废令,建厂选址马来西亚也是我们综合考察全球多地后比较权衡的决定。

问:如何确保收料的稳定性?

答:英科将销售回收设备和采购废旧塑料相结合,由于回收设备客户往往也是再生塑料供应商,回收设备的销售也有利于发行人与原材料供应商建立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发展稳定的回收渠道。目前公司从全球50个国家、累计超过400家可再生塑料回收企业采购可再生PS塑料原料,形成了覆盖国内外的塑料回收网络,英科再生回收设备的GreenMax品牌是一个在欧美细分领域非常知名的回收机器品牌。未来公司一方面加大新回收商的开发,另一方面也会跟全球各地已有的回收商通力合作扩大塑料回收数量和品类。

问:英科相对其他竞争者和模仿者,有何竞争优势?

答: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公司打通了“塑料回收——塑料再生——再生塑料制品——循环回收”全产业链业务。技术创新优势:再生塑料回收行业分布分散,该行业特性决定了行业内大部分企业对生产技术的研发投入严重不足。发行人为该行业领先企业,为了提高再生回收利用的效率和质量,不断开发新工艺、新产品,每年均投入较高的研发费用。全球回收网络优势:公司凭借多年的积累,已经建立了一个较稳定的原材料供应网络。产品优势:丰富的产品品类,健全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销售网络布局优势,完善的运营和管理机制。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