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核桃编程出席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AI是教育普惠最优解之一

2021-07-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7月20日-21日,2021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国 务院参事、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李国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王晓楠,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文继荣等全国著名中小学校长、人工智能专家、教育专家、一线教师以及科技教育从业者出席会议,聚焦“智能时代的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受邀出席,并就《人工智能的“底层架构”:青少年科技素质普惠》进行主题分享。

核桃编程出席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AI是教育普惠最优解之一

自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上首次提出人工智能概念,到2016年AlphaGo打败李世石,人类正式进入人工智能元年,再到2017年至今大量人工智能应用落地……人工智能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纵观历史发展,人类文明之所以能够进化的如此之快,主要在于人类会使用工具,语言是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同时也是一种符号,人类利用符号对整个世界进行推演,而编程语言则是面向AI时代的符号体系。

核桃编程出席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AI是教育普惠最优解之一

编程语言不仅是人与计算机、人工智能沟通的桥梁,还可以极大的提升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介绍道:“与其他学科相比,编程学习不存在对和错的概念,只区分为做完和没做完,当程序会执行错误时,需要你不断去解决这个问题。青少年在不断试错、迭代代码的过程中,会养成不怕挫折的习惯,凡事愿意多思考。同时,计算机会给到即时的判断反馈,青少年可以基于反馈迅速反思和自查,长此以往就会养成善于复盘总结的习惯,思维能力也会变得越来越缜密。”

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都在释放对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非常积极的政策信号,继《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8年版)》落地,浙江省、江苏省、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等大量省市将编程课程作为中小学的选修课程或考试范畴。但师资匮乏仍是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的阻碍之一。

“AI是规模化因材施教与教育均衡发展的最优解之一”,曾鹏轩指出:“核桃编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降低了少儿编程对师资资源的过度依赖,利用AI老师辅助真人老师完成教学,从根本上解决了优质教育普惠的人力门槛和成本门槛。同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我们打造了AI书童系统、AI老师系统、智能教学系统和智能师训系统。”

打破教育资源地域不均衡的瓶颈,以科技创新发展更加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该成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目标,核桃编程作为一家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的科技公司,长期致力于打造普惠化素质教育,始终秉持“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坚持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通过创新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自成立以来已帮助超过 320 万付费用户锻炼编程技能,其中40%的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同时2020年国赛获奖用户超过3万人。

核桃编程出席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AI是教育普惠最优解之一

据悉,“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2019年主办发起,旨在促进搭建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的桥梁、打造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高端交流平台,加快推动我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落地。本次大会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导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承办,未来基因、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和核桃编程共同协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经此次大会选举,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被选为CAAI中小学工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