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初中英语作文进步有途径,新东方在线带你探索写作方法

2021-07-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中学阶段,英语写作能力是英语综合学习能力的重要体现。英语写作,往往能够客观了解到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对于大多学生来说,英语写作仍是薄弱环节。其主要原因涉及两大方面:词汇储备缺乏和组织能力不完善。

针对中学阶段英语写作存在的问题,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出以下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探索到适合自己的写作方法。

初中英语作文进步有途径,新东方在线带你探索写作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

一、注意单词理解和运用

词汇是实现英语流畅写作的基础,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要注重对于单词“量”的积累,也要注重对单词“质”的掌握。

在写作中想要找到精准用词,就要提升对“一意多词”和“一词多义”的敏感性,找到最精准及亮眼的单词。例如,同学们在进行写作时,用“essay”或“passage”替换“article”,就往往能让阅读者感到耳目一新,表达更精准的意思。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要提高对词汇的关注度,习惯性去积累价值较高的词汇并将其合理运用至句型中,这样在写作时自然就能形成“肌肉记忆”。此外,同学们也需要注重提升对高级词汇的理解,因为常见的低级词汇,在写作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词义偏差的现象。这时贴切运用高级词汇,往往能让语言表达更加准确。有疑惑的同学不妨下载新东方在线APP,向老师们咨询更多高级词汇的用法。

初中英语作文进步有途径,新东方在线带你探索写作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

二、模仿写作同时开拓思维

模仿是写出优秀作文的第一步,在模仿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接触到更多丰富的遣词造句,还能有意识的感悟到作者在主旨、构思、立意、选材等方面所做的布局。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在模仿初期,同学们可以进行纯粹的仿写,例如模仿优美的句型、运用高频次词汇,然后通过特定的主题将素材进行简单的整合运用,最终将其呈现出来。而在具备一定仿写经验后,同学们就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文章的扩写和续写,如按照仿写文章的风格调整文章立意进行改写,或者开拓思路仿照文章结构加以创造。长期模仿写作可以锻炼,同学们分析文章结构及写作特点的能力,也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升文章遣词造句、布局组织的技巧。

中学阶段的英语写作,更多是素材输入再输出的过程。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同学们要做好积累词汇的工作,同时将时态语态等语法内容打好基础,强化实践练习,这样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写作水平才有实际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