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泰证券:维持浙江美大(002677.SZ)“买入”评级 目标价23.54元

2021-07-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浙江美大(002677,股吧)(002677.SZ)21年Q2收入净利同比小幅增长,在20年Q2较高基数影响下,增速虽较弱,但公司维持较稳定盈利表现,看好公司分享行业红利,控费提升盈利能力,维持2021-2023年EPS预测为1.07、1.25、1.39元,截至2021/7/21,给予2021年22xPE估值,对应目标价23.54元(持平),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披露2021年中报业绩快报,21H1实现营业总收入9.09亿元,同比+40.69%,归母净利2.54亿元,同比+49.16%,21Q2收入及净利润分别较20Q2+1.2%、+2.4%。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1Q2收入净利润小幅增长,维持买入

基于差异化消费者需求,公司积极推动双品牌战略,继续巩固线下优势,线下态势积极,线上虽面临更激烈竞争,但多元化渠道仍有望为公司带来增量。

线下渠道回暖更为明显,但线上竞争压力均加大

公司21Q2收入较20Q2增长1.2%,较19Q2复合增速为14.2%。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1Q2公司美大品牌集成灶线上/线下KA销售额分别同比+4.2%\+33.9%。在20Q2同期较高的线上基数及更激烈的线上品牌竞争影响下,公司线上渠道增速有所放缓,但从线下渠道来看,公司依然有望通过城市拓张及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稳步提升线下经销商数量,且公司积极推进KA渠道入驻率,线下依然有望保持竞争优势。

产品优化,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影响

原材料虽然面临较大涨价压力,但公司4月迎来全系产品升级,产品技术及功能创新,继续改善产品结构,应对原材料价格的提升,该行预计公司Q2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

费用投入或差异化,21Q2净利润同比增速好于收入

公司21Q2净利润较20Q2增长2.4%,较19Q2复合增速为19.9%。公司坚持积极的品牌宣传投入,销售费用率或较20Q2有所回升,但管理费用管控或依然延续,管理费用率仍有望保持低位,整体带来更低的费用支出。

盈利能力稳定,坚持渠道多元化

截至2021年7月21日,Wind一致预期行业可比公司2021年平均PE为18倍,公司维持集成灶线下积极的拓展态势,且推出双品牌战略,提升市场覆盖,虽然在线上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但公司坚持推动渠道多元化。

风险提示:集成灶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等价格不利波动,地产需求不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