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分手”一汽,海马汽车喜迎两连板

2021-07-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一般公司面对股东退出,往往会被市场认为该公司没有未来。但是近日一汽集团退出海马汽车消息传出后,海马汽车却迎来两连板,这是怎么回事呢?

海马将于一汽“分手”

7月20日,海马汽车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一汽海马49%的股权、公司参股子公司一汽海马销售50%股权,无偿划转给海南控股。

业内分析认为,此举与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有关,它需要在整体上市之前,妥善解决一汽海马的股权问题,虽然不牵扯到同业竞争,但也涉及公允性、关联交易等合规问题。

对于海马和一汽“分手”的影响,也有分析认为,中国一汽的退出对合作双方来说均是利好消息。一汽退出对海马汽车来说,企业自主性更强,更有利于其摆脱现有困境,全面转型发展。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也将为其带来强大助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海马汽车近来的业绩并不好。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海马汽车亏损超13亿元;2021年上半年,海马汽车预计亏损为0.8亿元~1.2亿元。

那么这次与“一汽”的分手,也是给了资本市场新的想象空间。消息传来,海马汽车股价受到了二级市场的追捧。两日来,直接两连板。

“分手”一汽,海马汽车喜迎两连板

往后或将专注新能源

而此次接手的海南控股,为海南最大的省属国企。

在此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到,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海南将重点发展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智能汽车整车组装制造,加强与世界一流车企的合作,开发高端清洁能源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海马汽车公司零部件配套大部分来自海南和郑州的供应体系,海马电动汽车也已步入商业推广和示范运营阶段,目前已在海口,郑州,杭州等城市示范运营。

所以此次海马汽车被海南控股接手可谓是珠联璧合。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