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起黑客攻击!沙特阿美确认数据泄露 被勒索5000万美元

2021-07-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周三(7月21日)证实,公司的一些文件遭泄露。此前,一名网络勒索者声称获取了该公司大量数据,并要求其支付5000万美元赎金。

沙特阿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公司数据是通过第三方承包商间接泄露的。沙特阿美并没有透露供应商名字,也没有解释数据如何被泄露。

“我们确认,数据泄露不是由于我公司系统遭到入侵,不影响公司运营,公司将继续保持强大的网络安全态势。”沙特阿美补充称。

根据媒体看到的一篇发布于6月23日的帖子,一名黑客在暗网上声称他们窃取了沙特阿美公司1TB的数据。黑客表示,已获得有关炼油厂位置的信息,以及工资文件和机密的客户和员工数据。

又一起黑客攻击!沙特阿美确认数据泄露 被勒索5000万美元

在另一篇帖子中,勒索者提出,如果沙特阿美支付5000万美元的门罗币(Monero)——一种很难被当局追踪的加密货币——就会删除数据。该帖子还向潜在买家提供了以约500万美元购买这些数据的机会。

全球市场上每10桶原油中,就有超过1桶来自沙特阿美,因此石油交易员和政策制定者对该公司安全或设施所受到的任何威胁都会密切关注。

能源和管道公司的安全问题最近尤为受关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攻击,导致整个东海岸出现燃料短缺。咨询公司指出,油气行业长期以来在安全支出方面一直落后。

不仅是能源行业,最近全球范围内黑客入侵事件频发。今年5月,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JBS遭黑客攻击,导致澳大利亚多家工厂以及所有美国牛肉加工厂停产。

据有关机构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球勒索软件攻击事件超1000起,并且攻击目标及影响程度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