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偏斜,谨慎对待风险

2021-07-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偏斜

6 月底,当标准普尔指数日复一日创下历史新高,当 VIX 触及 2021 年新低时,我们警告说,偏斜指数刚刚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看跌期权异常相对于平价期权而言价格昂贵,有助于支持看跌的 VIX 指数。

正如我们进一步补充的那样,将看跌期权价格与平价期权价格进行比较的高偏度已达到历史新高,这反映了投资者认为如果市场抛售,高波动性将回归的看法。

在评论这一不寻常的举动时,我们说它表明虽然一方面交易者似乎自满,但他们从未如此紧张,即使市场的轻微波动也可能引发崩盘。

推而广之, “他们也从未受到过全面的市场崩盘的更多保护。”

上周末和周一市场经历了猛烈的,如果短暂的,气穴(几乎不是全面崩盘),股市经历了几个月来最大的跌幅......然后立即飙升。

回想起来,交易者之所以创下历史新高,要感谢这一点,因为虽然风险在周二急剧逆转并在今天继续,但交易者已经完全对冲并准备突袭。

因此,根据一个月前的观察,当他第一次注意到创纪录的高偏斜时,高盛的衍生品策略师 Rocky Fishman 写道,本周的波动性推高了股票隐含和实际波动率,周一白天波动率指数短暂触及 25( 7 月 19 日)...

高盛: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偏斜,谨慎对待风险

即使绝对波动率并不高:三周 SPX 已实现波动率 (12.1%) 仍低于年初至今已实现波动率 (13.4%),而周二的反弹使 VIX 回到 20 以下。

更重要的是,为了应对创纪录的下行偏斜正确暗示抛售将带来更高的波动性,偏斜现在甚至更高——至少对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而言。

Fishman 的更多观察结果:“尽管周二 SPX 的大幅波动和隐含波动率的下降降低了波动率风险溢价,但相对于最近实现的波动率,VIX 仍然很高。”

此外,自去年 11 月以来,SPX 的一个月实现波动率还没有达到当前的 VIX 水平(19.7)——这表明期权持续昂贵,这也意味着交易者正在对冲大幅上涨和下跌以及任何随着对冲套现,抛售可能会转瞬即逝。

高盛: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偏斜,谨慎对待风险

话虽如此,鉴于近期出现快速抛售紧随低波动性的先例,高盛预计波动性将在短期内消退,第四季度持续上升的可能性更大,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指数持续走高歪斜。

同时,从跨资产的角度来看,Fishman 补充说,如果利率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则有可能成为股票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除非它们暴跌得太快),从而导致 SPX 潜在回报近期不对称的可能性与期权市场所暗示的相反。

那么,如何交易持续粘性的历史高偏斜呢?高盛继续喜欢杠杆风险逆转,以此作为利用这种动态的一种方式:

卖出 17 月 3800 次行使价 (12.1% OTM) 以资助 2 次 4550 次行使价 (5.2% OTM) 要求零净溢价。

如果 SPX 在到期时收于下行价格以下,则该交易将遭受美元的损失。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点个不要钱的“在看”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