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调任新职

2021-07-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据江西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1日,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江西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肖洪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成立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江枝英同志兼任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洪同志任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刘洪此前任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今年7月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刘洪拟任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调任新职

刘洪(资料图)

官方履历显示,刘洪1965年2月出生,江西省安福县人,他曾长期在乡镇基层工作,1997年后历任安福县、新干县两县。2006年,他任永新县长,2011年任永新县委书记。2012年7月,刘洪调任吉安县委书记。

2016年1月,刘洪任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长,几个月后改任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2019年7月他进入吉安市委常委班子。根据分工,他负责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工作。

官网显示,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建国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于1950年设立井冈山特别区,1959年成立省辖井冈山管理局,1981年撤局设县,1984年撤县设市,2000年5月,原井冈山市与原宁冈县合并组建新的井冈山市。2005年7月,成立井冈山管理局。2019年井冈山市启动乡镇撤并改革,12月13日,经省政府批准,泰和县碧溪镇划入我市。目前,井冈山市辖9个镇、6个乡、1个街道办事处、125个村民委员会。现有人口190315人,国土面积1462.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8.82万亩,林地186.6万亩。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面对井冈山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现状,刘洪毅然扛起“守山人”的重任,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在他的带领下,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毅然选择了申报第一批脱贫摘帽县,立下了率先脱贫的“军令状”。

在脱贫攻坚中,刘洪将精兵强将投入脱贫战场,先后选派了112名第一书记、300余名工作队员和3000余名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一线,实现乡乡都有帮扶团、村村都有工作队、户户都有责任人。

2017年2月26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江西省政府批准,江西省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中,井冈山市突出精准为先,牢牢把握产业、安居、保障、基础设施四大关键,把“有能力”的“扶起来”,实现家家有致富产业;“扶不了”的“带起来”,实现个个有资产性收益;“带不了”的“保起来”,实现人人都兜底保障;“住不了”的“建起来”,实现户户有安居住房;“建好了”的“靓起来”,实现村村面貌有提升。

刘洪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全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奋斗目标。

刘洪表示,率先脱贫“摘帽”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让井冈山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他们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抓住‘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三个关键,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据官网介绍,江西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目前,江西省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为:

·江枝英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兼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

·刘洪 党组副书记、局长

·饶振华 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稽查、考核评估、计划财务、省帮扶开发监测评估中心等工作。

·胡跃明 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综合、政策法规、机关财务管理、机关党委(人事)、机关后勤服务等工作。

·路文革 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村庄建设、社会扶贫与对外联络、产业指导等工作;协同饶振华同志抓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成效考核整改等工作。

·邓丰昌 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搬迁移民、科技培训、水库移民安置、三峡移民管理等工作。

刘洪简历

刘洪,男,1965年2月出生,江西省安福县人,1985年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入党,党校研究生学历。

1985年7月 先后任安福县农业局农技员,县林业中学教师,柘田乡人民政府文书,人武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金田乡党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洲湖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1997年11月 先后任安福县副县长,新干县副县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2006年6月 任永新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1年6月 任永新县委书记

2012年7月 任吉安县委书记

2016年1月 任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6年7月 任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委书记

2016年9月 任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

2019年7月 任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

2021年7月任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