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奥运外交”蒙上新冠阴影

2021-07-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7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21日说,来自1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将访问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这一数字低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的大约40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说,约70名内阁级官员也将访问日本。他还说,周五晚上在东京出席开幕式的外国贵宾人数可能还会发生变化,直到最后一刻才会敲定。

报道注意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已宣布将出席开幕式。此外,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也宣布出席。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计划借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之机与各国首脑开展“奥运外交”。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肆虐,预计出席开幕式的首脑级政要是近年来最少的一次。

报道称,菅义伟将于22日至24日在元赤坂迎宾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拜登总统夫人吉尔·拜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来宾举行会谈。多数会谈预计安排在15至20分钟的长度,并且会以一个接一个的“马拉松会谈”方式进行。但是,已经在23日为拜登夫人预留出了足够时间,凸显重视日美关系的姿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