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铅消费将保持强劲增长 国城矿业释放发展潜力

2021-07-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2021-2025年中国铅锌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由于我国汽车市场快速扩张和铅酸电池更新周期的缩短,我国铅消费将保持强劲增长。这也将为着力构建以传统铅锌有色板块为基础的国城矿业(000688,股吧)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铅的消费领域集中在铅酸蓄电池(83%)、电缆护套(2%)、铅箔及挤压产品、铅合金、颜料及其他化合物、弹药和其他方面,其中铅酸蓄电池是铅消费最主要的领域。

在自然界中,铅原矿常与锌、银、砷等元素伴生存在,形成铅银矿、白铅矿、青铅矿、钼铅矿等多金属矿石。其中,最常见的铅矿石是铅锌混合矿,简称铅锌矿(铅或锌氧化率10%~30%)。

作为国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城矿业主营业务为铅、锌、铜等有色金属以及金、银等稀有金属的采选等,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矿山综合利用。

目前国城矿业已全资持有9家公司,其中,内蒙古东升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已跨入国内大型现代化矿山行列,主要产品有铅精矿、锌精矿、硫精矿、铜精矿和硫铁粉等。

凤阳县金鹏矿业有限公司拥有中家山采矿权范围面积2.1317平方公里,保有矿石量为125万吨,包含铅金属量为32,522吨,锌金属量为39,258吨,金金属量为2,035千克,银67吨,生产规模为年采选15万吨,主要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凤阳县中都矿产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现拥有凤阳县江山—大王府整合区金铅锌矿探矿权一座,矿石总量为994万吨,铅金属量为41,909吨,锌金属量为32,940吨,铜金属量为1,461吨,金金属量为16,216千克,银146吨。矿区位于著名的郯庐断裂带附近,资源前景较好。

借助丰富的矿山资源,国城矿业业务范围已由单一扩展为多元,覆盖区域由地区扩展至全国,甚至部分业务体系已拓展至海外。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国城矿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8.71%至4961万元,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136%。

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城矿业以服务矿山主业为宗旨,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矿业企业为愿景,高起点谋划、高品质打造、高效率推进矿山生产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全球一流矿业公司和绿色能源服务商。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