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摩洛哥否认监听马克龙

2021-07-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黎7月20日报道,法国《世界报》当地时间周二报道说,在“飞马”间谍软件案中,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电话被列入了摩洛哥可能进行监视的潜在目标名单。摩洛哥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法国总统府表示,如果有关马克龙电话的爆料属实的话,那么问题将非常严重。当局将对此展开调查,以对有关报道作出一切必要的说明。

《世界报》报道,据多位消息人士称,马克龙的一个电话号码——他自2017年以来一直经常使用该号码——上了摩洛哥情报部门为可能进行的网络间谍活动所选择的电话号码名单。

摩洛哥方面周一发表声明,否认参与过任何使用“飞马”软件的行为,并对其所称的“毫无根据的错误指控”予以批驳。目前尚无法联系到摩洛哥官员就有关报道置评。

《世界报》说,2019年法国时任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以及14名部长也被锁定为监听目标。

由“被禁止的报道”组织——一家总部设在巴黎的非营利性新闻集团——牵头的17家媒体机构周日公布一项调查称,这款由以色列NSO集团制造并发放许可证的间谍软件曾被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对记者、政府官员和人权活动人士的智能手机发动未遂和成功的黑客攻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