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用因芯片短缺暂停大部分卡车生产

2021-07-22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通用将于下周在美国和墨西哥暂停大部分高利润全尺寸皮卡的生产。

通用因芯片短缺暂停大部分卡车生产

Sierra(图片来源:GMC)

该公司在7月21日证实,负责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的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和墨西哥工厂将减产。

本次减产的措施包括在下周暂时关闭该公司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Fort Wayne)组装厂和位于墨西哥锡劳(Silao)的组装厂。其位于密歇根州的弗林特组装厂(Flint Assembly),也将从三班制改为一班制,该工厂负责生产重型卡车。通用表示,预计这些工厂将于8月2日当周恢复全面生产。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依然复杂,不确定性很强,但通用的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工程和制造团队将继续寻找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并与供应基地合作,将芯片短缺对我们需求最高的汽车的影响降至最低,包括全尺寸卡车和SUV。”

此前,凭借激进的供应链策略,通用在今年避免了零部件短缺导致的大型皮卡停产。此外,该公司还在没有芯片的情况下生产了一些汽车,这些车辆将等待芯片供应恢复后完成最终的组装。另外通用还削减了部分车辆功能,例如手机无线充电板等。咨询机构AlixPartners的数据显示,芯片供应短缺预计将导致全球汽车业在2021年损失1,100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