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跳水 14岁小将全红婵“出道”

2021-07-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跳水 14岁小将全红婵“出道”

全红婵将在东京迎来奥运首秀。图/IC photo

地点:东京水上运动中心

焦点:8月1日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8月3日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8月5日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8月7日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

老将们通过扎实、刻苦训练保持状态,坚守赛场的同时,中国跳水队在这一奥运周期也涌现出多名新秀,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14岁小将全红婵正是其中代表。

在去年10月的奥运选拔赛首站比赛里,来自广东的全红婵异军突起,力压陈芋汐、张家齐夺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爆出赛事最大冷门,并就此走进外界视野。

在那场比赛前,网上甚至都搜索不到全红婵的相关信息。虽然她在今年1月的第二站选拔赛中因失误位居第五名,但第三站选拔赛再次有出色表现,预赛、半决赛一路领先,决赛更是跳出440.85的超高分锁定冠军。凭借三站奥运选拔赛收获两冠的成绩,全红婵在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上挤掉张家齐、卢为入选。

中国跳水队表现出了大胆起用新人的魄力,除全红婵外,陈芋汐、张家齐、王宗源都将在东京迎来奥运首秀。4名“00后”在赛场上的表现,将成为中国跳水队令人期待的未来。

新京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