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游泳 “铁姑娘”辛鑫再拼一把

2021-07-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游泳 “铁姑娘”辛鑫再拼一把

“铁姑娘”辛鑫2019年世锦赛夺冠。图/IC photo

地点:台场海滨公园

焦点:8月4日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在中国游泳协会公布的东京奥运会30人参赛名单中,有一个略显孤独的身影——辛鑫,她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加公开水域比赛的选手。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这一项目上,“铁姑娘”将向金牌奋力发起冲击。

与传统泳池比赛不同,马拉松游泳在公开水域进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是指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举行的比赛,长达10公里的距离、复杂的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对参赛选手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男子、女子10公里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领奖台一直被欧美选手占据,但如今辛鑫拥有了与欧美选手抗衡的实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鑫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获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四名,是中国选手距该项目奥运领奖台最近的一次。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夺冠,在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同时,实现中国在公开水域项目上金牌及奖牌零的突破。“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再创历史”是辛鑫立下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说自己要做的就是:“再拼一把。”

新京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