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2021-07-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01 企业介绍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NexImmune, Inc, (NASDAQ:NEXI)创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Gaithersburg), 全职雇员44人,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NEXI致力于开发一种新颖的免疫疗法,该免疫疗法通过利用人体自身的T细胞,产生特异性和有效且持久的免疫反应。

02商业模式

NEXI正在利用精密技术的力量来恢复人体的自然免疫力,以治疗威胁生命的疾病。该公司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基于专有的人工免疫调节(Aricial Immune Modulation, AIM) 纳米技术平台 (基于最初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开发的纳米技术),正在推进新一代的免疫疗法。NEXL的AMM平台是公司创新的免疫疗法方法的核心,这可以刺激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协调针对疾病的针对性T细胞应答模式。

Nexlmmune新颖的AIM平台利用纳米颗粒充当合成树突状细胞,以识别和激活具有对癌症和其他免疫相关疾病至关重要的所有具有关键潜在特性的天然T细胞。非工程化的T细胞有可能通过模仿天然免疫反应(降低毒性和增强安全性)为患者提供有意义的临床益处。

Nexlmmune公司在入体试验中的候选产品有2个:一是用于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 的NEXI-001,用于过继细胞疗法的AIMTM纳米颗粒;二是用于多发性骨髓瘤(MM) 的NEX1-002,用在体外制备。可注射的AIMM纳米颗粒代表了下一代技术,不仅可以用于肿瘤学,还可以用于自身免疫和传染病。

03 财务数据

招股说明书披露: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经营活动现金流呈现负值,而投资活动现金流由负转正。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及2019年12月31日,经营活动使用的现金净额由2018年一年的1110万美元增长到2019年一年的1940万美元,主要是准备国际开发和临床试验蛋白质开发的支出增加。投资活动现金流转正的原因是,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购买了90万美元和120万美元的财产和设备。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公司注重研发,研发费用大幅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一年及2019年12月31日一年,研发费用分别为800万美元和1520万美元。研发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与监管有关的活动咨询费用增加了110万美元,临床前和制造开发工作增加300万美元,以及临床试验费用增加110万美元,日用品费用增加30万美元,薪金和福利增加170万美元。

04 同业竞争

板块:医疗

行业:生物医药

1) NYSE:VRPX

VRPX创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West Chestr),全职雇员2人,是一家临床前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通过使用新的药物输送系统、开发新技术、创新非阿片类药物和非成瘾性药品,从而成为疼痛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请看日图走势: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05 IPO基本数据

股票代码:NEXI

上市时间:2021年2月12日 

行业板块:医疗-生物医药

员工数:44

IPO发行价格:$17.00-$17.00

发行量:600万

主承销商:巴克莱、坎特、雷蒙德·詹姆斯、艾伦公司

请看日图走势: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06 投资分析

NEXI独特的生物技术和免疫疗法,能有效解决一些当代研究难题。但另一方面,NEXI公司没有稳定收入。不过,NEXI的现金流着重放在研发上,会有助于研发效率的提升,而且免疫疗法有助于人类健康,该公司的未来值得看好。

仅有44人的临床生物制药上市公司NEXI

加入阿浦会员

一起顺势而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浦美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