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色列NSO公司声称不可能监视美国电话号码,斯诺登:赤裸裸的谎言!

2021-07-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江平】“(以色列软件监控公司)NSO声称监视美国电话号码在技术上不可行,这是赤裸裸的谎言。”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1日在推特发文批道。

以色列NSO公司声称不可能监视美国电话号码,斯诺登:赤裸裸的谎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斯诺登当天在推特上说,“针对马克龙苹果手机的奇怪事件对拜登的苹果手机同样有效。”法国《世界报》此前报道,2019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电话可能被列入摩洛哥情报部门通过“飞马”软件进行监控的名单当中。

斯诺登称,阻止使用此类间谍软件进行非法监视的唯一方案是“禁止交易”。他写道:“在不受控制的设计间谍软件行业的面前,没有人是安全的。出口管制未能有效监管这一容易被滥用的技术。如不在全球范围内暂停交易,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软件监控公司NSO向一些国家售卖了一款名为“飞马”的手机间谍软件,用以监控记者、律师、人权活动人士甚至各国的相关政要,至少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