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actile Mobility推出新的虚拟传感器解决方案 防止车辆完全辗过物体

2021-07-21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触觉数据和虚拟传感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推出了runover virtual sensor(碾压虚拟传感器)解决方案,可使车辆实时确定被撞物体,从而防止完全碾压。

Tactile Mobility推出新的虚拟传感器解决方案 防止车辆完全辗过物体

(图片来源:Tactile Mobility)

该纯软件解决方案使用触觉技术,检测道路上各种不同高度、大小、形状和材料的物体,如人体、道路碎片和其他物体。该虚拟传感器可防止车辆碾过物体,以免造成人员伤亡或车辆损坏。该虚拟传感器将添加到Tactile Processor Platform,该平台包含该公司的虚拟传感器套件,如用于抓地力估算、轮胎健康、路面感知,以及车辆健康等功能的传感器。

据NHTSA报道,每年停车场和道路上发生的非交通事故导致数百名儿童死亡,数千名儿童受伤。自动驾驶汽车和配备ADAS的车辆中的runover virtual sensors可向车辆发送信号,在不同行车阶段提醒车辆和驾驶员,从而帮助减少人员伤亡。这一新的虚拟传感器将使车辆能够感知道路,识别轮胎下的材料类型,并在最初发生碰撞时,发出警报,防止车辆完全辗过物体而导致致命事故。

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害怕乘坐全自动驾驶汽车。为了获得大众的信任,自动驾驶汽车必须比人类控制的汽车更安全。为此,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像人类驾驶员一样,甚至比人类驾驶员更好地响应车辆道路动态,不仅要能“看到”前方道路,还要能“感知”路面摩擦力、粗糙度、弯道、坡度、颠簸和道路上的物体。而runover sensors可使车辆感知道路,并对障碍物、危险和易受伤害的物体作出反应,从而大幅减轻损害。

Tactile Mobility的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车辆计算机的车载模块和基于云的系统。其软件从车辆内置非视觉传感器收集一级数据,包括车轮速度、车轮角度、转速和档位,然后对其进行分析,以实时获得可操作信息。这些信息提供关于车辆、道路,以及车辆道路动力学状态的清晰、准确的描述和分析。得益于其可用性、准确性和高质量,这些数据可用于道路规划与管理、轮胎状况和磨损追踪,以及保险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