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士康、日本电产(NJDCY.US)计划年底前在台湾成立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2021-07-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iPhone组装商富士康旗下汽车部门和日本电产公司(NJDCY.US)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台湾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此举将加强双方的合作。

他们周三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两家公司将“进行可行性研究和合同谈判,以达成建立合资企业的目标”。该合资企业将专注于牵引电机及相关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他们透露,其他细节将在进一步谈判中敲定。

富士康和日本电产于3月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结合他们的大规模制造经验向全球汽车制造商供应牵引电机(包括驱动汽车的电机、齿轮和驱动轴在内的组件的集合)。

富士康旗下的富士通汽车技术公司(Foxtron Vehicle Technologies)于去年与同样位于台湾的裕隆集团合资成立。今年10月,富士康推出了一个开放的、可定制的电动汽车软硬件平台,名为MIH,并邀请其他公司在该平台上提供硬件、软件和组件。

总部位于京都的日本电产是电机行业的主要供应商,正在向全球汽车市场进军。购买其电机的汽车制造商有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标致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