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方纳米(300769.SZ):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07-2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7月21日丨德方纳米(300769,股吧)(300769.SZ)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曲靖麟铁”)于近日收到曲靖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曲靖市应急管理局依据相关文件批复及函告要求,认为曲靖麟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劳动法规组织生产,安全意识、法规意识不强;未经评审,擅自变更尾气吸收设计工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深入,安全防范措施不严密,导致曲靖麟铁“1·20”一般爆炸事故发生。

以上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四条、第十七条、第二十六条、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曲靖麟铁给予处罚款人民币45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事故发生后,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在公司内部,公司对本次事故作出深刻检讨,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分。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整改,调整了尾气吸收工艺,成立了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管理委员会,定期及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绩效考核管理,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公司及子公司将深刻总结本次行政处罚的教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