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兼具高性能与碳中和 巴斯夫携手保时捷共同开下一代跑车级锂电池

2021-07-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7月21日,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宣布成为保时捷下属合资公司Cellforce独家电池开发合作伙伴,将共同研发下一代高性能锂离子电池。

兼具高性能与碳中和 巴斯夫携手保时捷共同开下一代跑车级锂电池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合作协议,巴斯夫将提供高性能NCM(镍钴锰)正极活性材料,以增强快充和能量密度性能。而Cellforce方面将提供高性能电池,该公司的电池工厂预计将在2024年投产,初期产能为最少100 MWh/年,能够支持生产1000辆跑车或高性能车辆。

作为全球科研能力领先的材料供应商,巴斯夫在声明中也强调了这次合作对循环经济的贡献。在芬兰和德国的生产基地,巴斯夫通过负责任且可依靠的原材料采购,力求将整个供应链的碳足迹在2022年降至最低。为了实现整个生产的闭环,未来Cellforce工厂产生的废料也将送至巴斯夫位于德国的工厂进行处置,锂、镍、钴、锰材料将通过湿法冶金工艺提取,并重新用于正极材料的生产中。

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成员Markus Kamieth博士表示,公司将利用强大的研发能力,为保时捷量身定制正极活性材料。更进一步的是,他们同时能获得行业领先的低碳效能,得益于公司的高效生产流程、较高的可再生能源比例、上游关键原材料的整合能力以及整个价值链较短的运输距离。再加上循环利用电池,我们能够保证有价值的原材料始终处于生产链条上,预计正极材料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能够降低最多60%。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方面也已经提出了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保时捷执行董事会成员、研发总监Michael Steiner也评价称与巴斯夫的合作是双赢的情况。

Cellforce董事总经理Markus Gr?f表示,正极活性材料从一开始就体现出非常高的循环稳定性,非常适合用于快充。除了锂电池的合作外,巴斯夫也正在致力于将这一技术引用与下一代硅负极电池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