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军今夏在太平洋频秀肌肉

2021-07-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军及其盟友本月分别在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和澳大利亚展示自己的海陆空力量,以便向潜在对手彰显其行动和战斗能力。

根据美太平洋(601099,股吧)空军司令部7月12日发布的消息,将从多地向关岛和提尼安岛(位于北马里亚纳群岛)派遣超过35架军机来参加“太平洋钢铁2021”军事演习,其中许多是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据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说,将在7月剩余时间举行的这次演习将检验空军分散部署战机和有效作战的能力。

据这份新闻稿说,“太平洋钢铁2021”军事演习是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的动态兵力部署行动,目的是向印太司令部责任区“投射兵力”,这也是2018年《国防战略》的一部分。演习内容包括从关岛和提尼安岛机场执行模拟作战飞行行动。

与此同时,正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两年一次的“护身军刀”联合军演有1.7万名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英国军人参加,该军事演习旨在检验参与国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救援能力。演习将于8月结束。

在今年的“护身军刀”演习中,美军首次在澳大利亚发射了一枚“爱国者”防空导弹。这次演习展示了美陆军迅速移动以及让导弹防御部队派上用场的能力。美海军陆战队最近也展示了这方面的能力。

就“太平洋钢铁2021”演习而言,声明说,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从爱达荷州芒廷霍姆空军基地的第389战斗机中队派出约10架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从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第525战斗机中队和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99战斗机中队调派了25架F-22“猛禽”隐身战斗机;并从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第374空运联队调派了两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说,2018年《国防战略》要求军队指挥官利用准备就绪的部队,“积极营造战略环境”,同时随时准备对意外情况迅速作出反应,并长期保持战备状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