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市风云|红星美凯龙控股出售资产 北控水务提前兑付1.3亿元债券

2021-07-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1日,Shibor短端品种全线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中诚信:下调“18紫光04”等债项信用等级至C

中储发展:7月29日对“18中储01”提前摘牌

紫光集团管理人:公司债券7月21日开市起停牌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子公司收到《民事起诉状》

中银证券:关注“16同益债”违约后续

国家电力投资:取消发行“21中电投SCP028”

主承销商:关注北大方正短期融资券发行人破产重整

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控股:出售、转让资产

北控水务:7月27日提前兑付公司1.3亿元债券

要闻跟踪

1.中诚信:下调“18紫光04”等债项信用等级至C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鉴于法院已裁定受理重整事项,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18紫光04”“19紫光01”视为到期并停止计息,未兑付上述债项本金及利息,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紫光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C,将“18紫光04”“19紫光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调降至C,并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截至本公告出具日,紫光集团尚未披露2020年度审计报告,跟踪评级所需资料亦在收集阶段,中诚信国际将与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并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及公司债务重组情况,对其信用状况进行跟踪评估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18紫光04

2.中储发展:7月29日对“18中储01”提前摘牌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的“18中储01”已全额回售,在7月19日兑付了剩余全额本金及2020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18日期间相应利息,并将于7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相关债券:18中储01

3.紫光集团管理人:公司债券7月21日开市起停牌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公告称,为确保重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管理人申请,紫光集团目前所有存续的公司债券自2021年7月21日开市起停牌。

相关债券:16紫光01、16紫光02、17紫光03、18紫光04、19紫光01、19紫光02

4.北京华业资本控股:子公司收到《民事起诉状》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子公司三亚恒信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起诉状》,原告为深圳市好百年家居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案由为担保合同纠纷。

相关债券:17华业资本CP001

5.中银证券:关注“16同益债”违约后续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同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6同益债”此前已违约,中银证券将积极督促发行人进行信息披露,尽最大努力保障债券持有人权益,并将维护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债券:16同益债

6.国家电力投资:取消发行“21中电投SCP028”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市场原因,取消并推迟发行“21中电投SCP028”。

相关债券:21中电投SCP028

7.主承销商:关注北大方正短期融资券发行人破产重整

上海清算所官网消息,主承销商发布北大方正集团2019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人破产重整后续进展,主承销商就“19方正CP001”后续工作保持与交易商协会等监管部门沟通汇报,并在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后续管理工作。

相关债券:19方正CP001

8.红星美凯龙控股:出售、转让资产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远洋集团控股及瑞喜创投将通过天津远璞收购红星控股子公司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其中不包括根据有关收购事项的重组步骤(由红星控股与天津远璞依据协议)将予剥离的上海红星美凯龙置业有限公司、上海新华成城资产管理公司等若干公司(不在本次收购范围内)。截至目前,天津远璞已完成收购红星企发的18%股权,并预计在2021年7月30日、2021年8月10日及2022年1月10日或前后分阶段完成收购红星企发余下的22%、11%及19%股权。本次出让的标的资产对应的2020年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占发行人对应科目的比例,均未超过50%,因此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相关债券:20红星01

9.北控水务:7月27日提前兑付公司1.3亿元债券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于7月27日提前兑付“18北控水务MTN001A”,兑付本金总额为1.3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2.3%。

相关债券:18北控水务MTN001A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