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无惧关注函?国民技术三连板,12亿“专属”定增、内幕交易疑云待解

2021-07-2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昨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股吧)(300077)公告,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孙迎彤拟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公司控制权的主要考虑、目的。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孙迎彤个人的财务状况等说明其是否具备足额的认购资金、具体的资金来源、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

7月21日,国民技术无视监管函再度涨停,成交额31.87亿,报31.76元/股,目前市值达177.10亿。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国民技术涨幅接近60%。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四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54亿元,其中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买入1.03亿元。

无惧关注函?国民技术三连板,12亿“专属”定增、内幕交易疑云待解

消息面上,12亿“专属定增”后或将结束该公司八年来的“无主时代”,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日前,国民技术披露了定增预案,募集资金金额为9亿元-12亿元,并由公司董事长孙迎彤全额认购。此次交易完成后,孙迎彤持股比例为不低于13.84%且不超过16.75%,成为公司实控人。

资料显示,孙迎彤该公司创业元老,2003年就开始担任副总经理。2005年至今其任公司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国民技术2010年上市时,他已持有约394万股,除了2014年减持200万股外,基本没有套现行为。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抛出的“专属定增”资金来源未解。孙迎彤旗下资产有限,,国民技术证券事务部人士也表示资金来源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因为在5月28日、31日、6月15三个交易日其股价大涨12.4%、20%、19.98%,被深交所质疑涉嫌内幕交易。

数据显示,4月29日起,公司股价开始新一轮上涨,至今股价涨幅高达370%,累计换手率高超过500%。

定增消息还未出,股价便提前“起飞”,不免让投资者心生疑窦。在此次公司停牌的前一天(7月12日)、复牌的第一天(7月20日),公司股价均涨停封板。

虽然股价一路高歌,但国民技术的经营状况却逐年恶化。

从近五年的业绩来看,国民技术的营业收入连年下滑。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792.47万元,同比减少55.47%。净利润方面,2017年以来公司更是连年巨亏,累计亏损超过22亿元,亏损金额达到该公司上市后盈利的3倍以上。

虽然公司搭上了芯片和锂电的概念,但在缺乏业绩支撑的情况下,难言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