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红布林将“非标商品”变“标准化” 推动二奢行业发展

2021-07-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90后为代表的消费者已成为重要的消费群体。与此同时,与一手商品相比,性价比和实用性更高的二手商品开始成为人们的新生活方式,推动了闲置物品交易市场不断发展。有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二手闲置市场年交易额为9646亿元,2020年就已上升到12540亿元,市场规模已达万亿。细化到二手奢侈品领域中,红布林《2021中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消费洞察报告》中提到,中国二手奢侈品正在快速发展,预计未来3-5年或将迎来高峰期。

“变浪费为消费”的二手电商平台,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而二手奢侈品领域内,除了高性价比之外,消费者们似乎还看中了奢侈品本身与其他品类与众不同的保值性,以及背后蕴含的品牌文化。

“我曾经在国外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欧洲、中东、美国加起来有七八年的海外经历,也正是在这个时段里接触到奢侈品。我比较喜欢历史和艺术,而欧洲本就是奢侈品文化的发源地,就会经常去当地的二手店里逛。”一位80后资深二手奢侈品买家Cindy说。在她看来,在欧洲逛线下二手店是一个很奇妙的体验,走进一家店里,里面的买手会讲商品背后的故事、设计、理念,消费的体验和文化历史的陶冶结合得非常好。当你触碰一件奢侈品的时候,你不会觉得它只是几块皮料、布料,而是能够感受到当中所蕴含的许多文化内涵,这种触感实际地作用于你的指尖,你甚至能够感知到它上一任主人所留下的痕迹与气息。

红布林将“非标商品”变“标准化” 推动二奢行业发展

Cindy认为,“其实包括二手奢侈品在内的二手市场,与其说是一种消费潮流,倒不如说是一种需要沉淀的文化。”例如中古文化就是在上个世纪日本经济萧条的时候兴起的,那时候经济萧条,人们开始注重节俭,于是二手这种节省又环保的消费模式开始流行起来,到最后又逐渐沉淀为一种独特的文化。

目前国内的二手奢侈品市场还处在一个比较早期的阶段,所以对于国内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解决非标品的信任问题。在众多国内平台中,Cindy选择在红布林上进行购物。“红布林会有专门的鉴定人员去检验正品,这样就把整个流程规范化了很多,价格也给得很公道,整体的体验就远远不是那种泛二手平台能比的。”

红布林将“非标商品”变“标准化” 推动二奢行业发展

据了解,红布林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为“非标商品”赋予了“标准化”的部分。红布林自建超2万平的商品处理中心,将商品鉴定、新旧评级、基础信息以及定价等进行全方位处理,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精细化、流程化的服务体系。红布林还开创了20道鉴定养护流程,配合专业的鉴定团队,保障全流程验真透明化。此外,红布林还针对售出商品提供保障,提供假一赔三服务,让用户买得更放心。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