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交部:望韩政界和舆论能多发出有利中韩关系发展的正面声音

2021-07-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7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内容。

问:近期部分韩国政治人物就涉港和“萨德”等问题发表一些负面言论,中国驻韩国大使通过会见、公开发文等方式阐明了中方有关立场。韩国内有观点认为这有干涉韩内政、影响韩国选情之嫌,韩外交部也表示希中方慎重行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近期部分韩国政界人士就涉港、“萨德”等问题发表了一些言论,其中很多观点中方是不能接受的。我想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也不应该说三道四。关于“萨德”问题,中韩双方已就阶段性处理达成共识,这是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韩方按双方共识妥善处理这一问题,并积极寻求根本解决办法。中国驻外使节就涉及中方重大利益的问题及时阐明中方立场是职责所在,不存在所谓干涉他国内政、影响他国选情的问题。

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韩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注意到,韩国明年将举行总统选举。不论哪位候选人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中方都愿同韩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发展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不可能也决不会介入或影响韩国的选情。当然,我们也希望韩国政界和舆论在任何时候包括国内重要选举背景下也能够多发出有利于中韩关系发展的正面声音,多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