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迪阿股份旗下的DR钻戒,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

2021-07-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蓄谋已久的出圈

Z世代的喜好与需求总是千变万化。摆在一众品牌面前的,依然是同质化、品牌老化以及市场竞争等问题,这其中,能否获得年轻用户青睐,将成为品牌破局与突围的关键。简言之,如何抓住Z世代,是企业一直寻找突破点的议题。

迪阿股份旗下的DR钻戒,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

一直以来,迪阿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主打真爱文化的DR钻戒在和年轻人互动这方面交出满意的答卷。据悉DR钻戒早早抓住互联网机遇,搭建了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矩阵,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年轻人沟通,将真爱文化进一步传递。截止至2020年,DR求婚钻戒在各大社交媒体已有1600万粉丝,其粉丝量正源源不断的增长。

同时,据《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调查显示,满足“社交、人设、悦己”的需求是Z世代青年的消费动机,扩大社交圈、寻找身份认同、及时行乐的满足感,都是他们愿意消费的动机。

DR钻戒早已洞悉年轻人的喜好,并且紧紧抓住这一需求,将“一生只爱一人”的真爱理念以“有梗”“有趣”的方式打透年轻人的心智。

一是善于抓住社会热点,策划有爆点的事件营销。早在2017年,DR钻戒的成都春熙路网红IP大熊猫求婚事件、深圳地铁爱情地铁专列就已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事件;去年更是借助“摆摊潮”这一东风,在街边摆摊,用理念带动消费,为品牌形象和店铺流量提高不少声量。

迪阿股份旗下的DR钻戒,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

二是和品牌联名合作。Z世代群体的想法看似千变万化,但他们对于价值观的认同始终不变,对于品牌来说,能否通过种草、跨界联名、创新玩法等满足年轻人消费动机的方式触及消费者,是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关键。

DR钻戒在这一点也是成绩颇佳,在今年214情人节,DR钻戒便和幸福西饼联名合作,以DR钻戒小白盒为设计灵感,推出限量“真爱至上”小白盒钻戒蛋糕,寓意一生唯一真爱的蛋糕一上市便广受年轻人的欢迎,让DR钻戒的真爱理念以别样的方式深深在年轻人心中种草。除此之外,年初DR钻戒还和网易梦幻西游三维版达成合作,在游戏中永久植入“DR钻戒”道具并联名设计一款钻戒,成功圈粉一波游戏玩家。

迪阿股份旗下的DR钻戒,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

DR钻戒之所以会成为热门联名品牌,背后的原因还是离不开品牌平时对年轻人群喜好的敏感度与洞察力,从真爱理念、传播策略等层面皆采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选择,能够获得市场认可也是自然而然。

年轻化呈现“真爱”

“真爱文化”并不是一种新文化(300336,股吧),而是古老而传统的文化,在这个喜新厌旧、快速发展的时代,DR钻戒却能将古老传播的“真爱文化”年轻化表达出,让年轻人更易接受和理解。这一点体现在DR钻戒的购买规则。

首先,DR钻戒不断在全国时尚潮流的商圈扩宽自己的版图,让真爱“看得到”,目前DR钻戒已在线下布局300多家门店。其次,门店设立可以求婚的真爱角及系列求婚服务,让真爱“摸得到”。更重要的是,情侣前来购买必须签订真爱协议,男士购买前需登记身份证,并且签署《购买须知》,严格新奇的购买规定看似“刁钻”,实际是循循善诱,让年轻人懂得“真爱”就是慎重地选择,坚定选择,并且用一生去珍惜,让真爱“感受得到”。

这一套组合拳下来,“真爱”并不难理解,反倒令人觉得新奇有趣,圈粉一大波年轻人,自然而然,品牌的护城河越来越稳固。正如前面所说,DR钻戒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并非偶然,顺应年轻一代未来的消费大势,品牌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希望DR钻戒还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为行业创造出更多的想象。

迪阿股份旗下的DR钻戒,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