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碳资产为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有色金属资源类品种持续上扬

2021-07-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1日,受布局碳资产将会成为金属行业重要的投资主线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资源类品种持续上扬,截至发稿,西藏珠峰(600338,股吧)(600338.SH)、中矿资源(002738,股吧)(002738.SZ)等多股涨停;华友钴业(603799,股吧)(603799.SH)、洛阳钼业(603993.SH)、铜陵有色(000630,股吧)(000630.SZ)、中国铝业(601600.SH)等股拉升上涨。

信达证券研报指:2021年是中国碳资产扩张开启元年,随着碳交易市场的建立和日趋成熟,碳排放权逐渐演化成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碳资产或将对企业的利润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金属行业是碳排放和碳减排的重要领域,基于配额碳资产和减排碳资产两个维度对金属各子行业影响的研究框架,碳资产的扩张将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持续性的投资机会,布局碳资产将会成为金属行业重要的投资主线。6月经济超预期、流动性整体宽松,叠加碳交易所启动提振情绪,建议重点关注强需求弱供给格局的新能源金属(锂钴镍稀土)和低估值的工业金属(铜铝锌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