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图分析: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2021-07-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多图分析: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几个月前,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最近也成为华尔街最大的熊市,警告称市场的“滚动修正”预示着股市将下跌 10-20%。

他将当前的经济状况简单地概括为“周期中”...(上图)

这当然是最好的地方,因为随着经济以温和的速度向前发展,股票最初的欣快上涨逐渐减弱为缓慢而稳定的增长。

但如果他错了呢?毕竟,昨天 NBER 确定,新冠病毒的衰退——仅持续了 2 个月——是有记录以来最快的(即使有 1400 万美国人失业并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而且我们已经进入了中期周期,如果没有接近尾声。

多图分析: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也正是威尔逊自己的雇主摩根士丹利最近也表示,这个周期将比平时“更热但更短”。

多图分析: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那么,经济周期现在被如此缩短(得益于30万亿美元的全球刺激计划),以至于我们已经冲破了周期中期阶段,现在已经接近尾声,这难道不合理吗?

这就是德意志银行信贷策略师吉姆·里德 (Jim Reid) 隔夜提出的问题,当时他将这次复苏描述为“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不寻常的复苏,许多经济部门已经走在了衰退前的趋势之前”,尽管有几个服务型部门仍在虽然落后。

更重要的是,根据 Reid 和 DB 经济学家的说法,产出和就业差距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缩小,这将是可观察到的经济历史上最快的两个季度。

然后,里德研究了实际 GDP、名义 GDP、CPI、失业率、零售额、股票、家庭财富、住房、国债和大宗商品与大多数变量的所有其他复苏相比,可以追溯到 100 多年前。

下图显示了实际 GDP,正如 Reid 解释的那样,“对于其中的大多数,当前的疫情后复苏接近顶峰”,使这种复苏与二战后最快的扩张并驾齐驱。

多图分析:现在会是经济周期结束的时候吗?

正如里德所说,“很明显,由于大流行,这个周期出现了大幅下降,但全球金融危机也是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复苏在同一阶段是最弱的”,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

“这应该被看到吗?作为新周期的开始,还是在一段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休眠期后上一个周期的延续?

这个问题的答案将为我们提供有关此周期持续多长时间、未来美联储活动以及当前通胀后果的线索强劲反弹。”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点个不要钱的“在看”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