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半年公募冠军韩广哲:光伏存低位布局机会!硅料降价刺激装机需求

2021-07-21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上半年公募排名首位的金鹰基金基金经理韩广哲在接受《红周刊(博客,微博)》独家专访时表示:光伏存低位布局机会。

《红周刊》:光伏今年的风头不如新能源车,原因也是之前上游原材料环节吞噬了中下游利润,下半年您对这一板块投资有哪些想法?

韩广哲:上半年光伏调整的比较多,因为行业的大方向没有太大问题,在价格比较低的位置,投资人可以慢慢去寻找机会。而光伏公司相对较弱的逻辑,是短期来看下游的装机量不行,导致相关企业的盈利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这种装机量不行,可能只是需求延缓,并非消失了。考虑盈利节奏的话,以两年维度来看,光伏企业的估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今年硅料价格涨得比较多,导致了硅片、电池片、组件等等,都通过提价来压抑下游的需求,然后把下游的需求尽量往后延,等待硅料价格在下半年或明年较快降下来,到时各个环节一起降价再刺激装机需求,这一策略是合理的。股价如果跟着跌下来,反而给了投资者比较好的一个机会,其中可以关注一体化的龙头、逆变器的龙头等。

如果今年少装的话,明年会装得更多。如果因为今年不装的部分都挪到明年去装的话,行业增速可能会更高,则投资的潜在回报可能会更大,因此现在趁低位布局是较好的机会。

从光伏产业的逻辑看,去年的光伏玻璃演绎了供应紧缺导致的价格快速上涨,今年供应紧张的环节也会受益于高价带来的盈利。如果硅料供应问题得到缓解,我觉得盈利弹性比较大的环节是组件,因为硅料、硅片、电池片等环节的利润可能部分程度向组件端让渡,其他一些供应紧张的辅料公司也值得关注。

此外在《红周刊》记者采访中韩广哲还表示,当下和政策博弈不如去选高回报行业;新能源汽车可关注动力电池端的优势公司;投资新赛道可关注制造领域数字化改造等。

该篇全文已刊发于7月17日《红周刊》,原标题为《动力电池、生物疫苗正处高景气周期——专访金鹰基金基金经理韩广哲》,作者张桔。更多独家内容及音频,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接收、阅读。

文中观点仅代表嘉宾个人,不代表《红周刊》立场,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