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谢泼德号82岁乘客感悟:挤并快乐着

2021-07-2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谢泼德号82岁乘客感悟:挤并快乐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周二早上,蓝色起源公司将首批乘客送到了太空边缘。大约10分钟后,机组人员在失重状态下只呆了三分钟就回到了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的沙漠。

参与了本次飞行的82岁的沃利·芬克(Wally Funk)在飞行结束后的仪式上说:“每一分钟我都非常享受,我只希望时间能再长一点。”

2000年,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立了蓝色起源。在本次飞行中,他邀请了芬克,还有他的兄弟马克(Mark)。此外,来自荷兰的18岁高中毕业生奥利弗·达门(Oliver Damen)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在一位拍卖获胜者退出后,他的父亲买下了本次航班上的最后一个座位。

在回到地面之后,乘客们显然都非常高兴,所有人彼此拥抱。他们在着陆点打开了香槟,但是乘客们对这次太空边缘之旅也有遗憾的地方。

芬克如今成为了太空旅行年纪最大的人,他说道:“我们直接上了天,我只看到了一片黑暗。我原以为能够看见地球,但是我们的高度并不够高。”从直播信号中看,芬克的确一直在说:“这里很黑。”

在解开安全带之后,乘客们就可以从宇宙飞船的窗户处看到地球了。但是他们看到的景象既不是人们从月球上看到的蓝色大理石,也不是职业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看到的弯曲地平线。(空间站的海拔大约是贝索斯和他的同伴周二到达的海拔的四倍。)

在飞行完成后的庆祝仪式上,蓝色起源分享了飞船内部拍摄的视频。在背景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云层,地球大气层的边缘,以及它后面的黑暗的太空。

在飞行之前的模拟空间微重力训练中,芬克可以做很多翻滚和扭转动作,但是她表示,在真正的飞船内部,由于空间较小,他们四个人并没有办法做太多动作。

这个太空舱理论上可以搭载6名乘客,而本次航班只有4个人。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这4个人为了做出旋转和翻转动作,经常碰撞在一起,而且他们不得不手握着扶手。

在回看视频时达门说道:“真实的感觉比看上去要酷。我们玩得很开心。”机组成员使用橙色的乒乓球玩起了接球,贝索斯还把一块糖扔到了达门嘴里。在所有人在太空舱中漂浮并凝望窗外时,芬克说道:“这种感觉十分奇妙。”在过去几十年中,芬克一直都梦想着能够进入太空。

961年,她参加了一项名为水星13号的全女性太空任务,但该计划最终被取消-似乎是出于性别歧视的原因。后来,她开始了漫长的航空业生涯。在蓝色起源宣布本次飞行的视频中,芬克说她已经教了3000多人飞行。但直到周二她才亲自进入太空。

她表示,虽然飞行时间很短,舱内也很拥挤,但是她依然觉得这是一次很棒的飞行体验。她说道:“我爱这次飞行。我已经等不急要再飞一次了。”

芬克还已经与维珍银河签约,将进行类似的太空旅行,维珍银河的飞船将提供大约5分钟的微重力状态。目前尚不清楚她将在何时乘坐维珍银河的飞船前往太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