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三枚火箭弹射向阿富汗总统府

2021-07-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美联社喀布尔7月20日报道,在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即将发表庆祝重要穆斯林节日宰牲节的讲话前不久,至少有三枚火箭弹击中总统府附近区域。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米尔瓦伊斯·斯塔尼克扎伊说,没有人员受伤,火箭弹落在戒备森严的总统府外面。

报道称,没有人立即宣称制造了这起火箭弹袭击事件。停在附近街道的一辆小汽车被毁坏殆尽,警方称该汽车当时被用作火箭弹的发射台。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府位于所谓“绿区”的中间位置,周围竖起巨型水泥防爆墙和铁丝网,总统府附近街道早已被封闭。

加尼在宰牲节晨间礼拜结束后发表全国讲话说:“塔利班不打算也无意实现和平。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打算也有意实现和平,并为此作出了牺牲。”

加尼还对阿富汗政府去年决定为启动和谈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深感悔恨,称那是一个只会壮大该叛乱势力的“严重错误”。

加尼说:“我们为了启动和谈释放了5000名囚犯,但直到今天,塔利班也没有对和谈表现出任何真诚或有意义的兴趣。”

报道称,加尼还在讲话中猛烈抨击邻国巴基斯坦。喀布尔一直指责巴基斯坦包庇塔利班领导人,并为该叛乱势力提供避难所和援助。巴基斯坦也一直严厉批评喀布尔,称喀布尔任由另一个好战团体——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安身并从阿富汗对巴基斯坦军队发动越来越多的袭击。

外媒:三枚火箭弹射向阿富汗总统府

7月20日,阿富汗安全人员检查喀布尔的火箭弹袭击现场。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阿里扎达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