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团队称看到芯片供应短缺缓解迹象,对汽车制造商供应逐渐增加

2021-07-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开始看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缓解迹象,包括半导体制造商承诺为不得不闲置生产的汽车公司生产更多汽车芯片。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促成了半导体制造商、供应商和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客户之间的一系列会议。雷蒙多表示,会议结果是制造商的生产和交付更加透明,对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逐渐增加。

福特汽车(F.US)、通用汽车(GM.US)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Stellantis(STLA.US)的股价受此消息提振涨幅扩大,在周二交易中均触及盘中高点。今年截至本周一,福特和通用汽车的表现均优于美国大盘指数。

高盛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芯片短缺的影响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汽车生产“应该会在7月份跃升”,但美国汽车制造商仍在与芯片短缺作斗争,据估计,芯片短缺给整个行业造成了1100亿美元的损失。

台积电(TSM.US)是世界上许多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合作伙伴,该公司上周表示,今年将把微控制器的产量提高近60%,此举预计将从本季度开始大大增加对其汽车客户的供应。

经济学家们指出,芯片短缺是通货膨胀的一个来源,上个月美国的通货膨胀达到了12年来的最高水平。因芯片短缺导致新车供应不足,许多美国人转向了二手车市场,这使得二手车价格飙升,占到了上个月生活成本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

雷蒙多现在正试图说服美国国会通过520亿美元的资金计划,以促进芯片生产和加强美国本土的半导体研发,这是一项长期战略,以减少美国在全球供应链上对其他国家的依赖。

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拜登的团队和雷蒙多每天都在与国会议员就该法案进行接触。其中一位人士称,拜登在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谈话中直接提到了该法案,并明确表示他希望尽快将其签署为法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