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首富贝索斯等人成功上太空

2021-07-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当地时间7月20日上午,世界首富、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乘坐“新谢泼德”号火箭升空,开启首次太空之旅。约7分钟后,助推火箭在指定位置着陆,近11分钟时,载有贝索斯等人的太空舱顺利着陆,蓝色起源首次载人太空之旅取得成功。

世界首富贝索斯等人成功上太空

  除了贝索斯本人,还有几名客人与他一同进行这趟太空之旅,包括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83岁的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一名18岁的付费旅客奥利弗·戴曼。他们将乘坐“新谢泼德”号飞行器进行这趟旅行,从起飞到着陆全程大约持续11分钟。

  起飞前,贝索斯说,他并不紧张,反而很兴奋和好奇,形容所有东西已经准备好。

  据此前介绍,“新谢泼德”号能够重复使用,由一个助推火箭和一个太空舱组成,将太空舱送到预定高度后,助推火箭会与之分离,然后缓慢降落到设计好的着陆点。太空舱之后也会自动释放3个降落伞,平稳落地。

  蓝色起源公司计划了首次载人任务,从西得克萨斯州到卡门线(卡门线外为太空)外用时11分钟,然后再返回,以配合人类首次登月52周年纪念。

  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已于7月11日前往外太空,在这场亿万富翁之战中险胜贝索斯。但贝索斯和布兰森一样,坚称这不是一场竞赛。

  “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他的名字叫尤里加加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19日在节目中提到这位苏联宇航员于1961年立下的里程碑。

  他还说:“这不是一场竞赛,这是为了建造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让子孙后代能够在太空中做不可思议的事情。”

  现年57岁的贝索斯于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目标是有朝一日利用人工重力建造漂浮的太空殖民地,数百万人将在那里工作和生活。

  如今,该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名为“新格伦”(New Glenn)的重型轨道火箭,同时也在研制一种月球着陆器,希望能与美国宇航局签约。

  “我们学会了如何建造一架足够安全的火箭,能让我们愿意把自己的亲人放在里面,然后把他们送上太空,”蓝色起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在18日的一次简报会上说。

世界首富贝索斯等人成功上太空

  本期编辑 陈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