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做空之风,可以休矣!

2021-07-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就算天空再深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聚满密云

这几天最大的瓜,无疑是那个加拿大洋鬼子。阿伦不想赘言,因为他的Feelstyle太一般般,比起欧阳靖更是连提鞋都不配。

对于地产圈而言,这几天最大的瓜,当属恒大系股票的市场表现。7月19日,广发银行宜兴支行因为一笔1.32亿元且尚未到期的贷款向地方法院申请了诉前保全。

天哪噜!1.32亿元,这还不到加拿大洋鬼子一年的收入呢!至于不至于啊?!广发的宜兴支行穷疯了吗?!

关于诉前保全,阿伦一直都持否定态度,尤其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机构利用这一方式,对企业的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为此,阿伦也曾专门撰文进行过批判,详见一年涉案26起,“邪恶保险”为专业碰瓷建筑公司保驾护航!

一时间,各路做空机构纷纷跳了出来,各种没听说过的阿猫阿狗纷纷站出来一顿分析,各路野鸡号开始洗脑式的抹黑中国恒大。效果怎么样呢?还别说,还真有点儿效果,毕竟还是有很多吃瓜群众不明真相的。一时间,恒大系股票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也让恒大系股票的市值暂时出现了缩水。

对此,中国恒大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公告,对此事予以澄清。

做空之风,可以休矣!

根据中国恒大发出的严正声明,中国恒大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专案贷款1.32亿元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中国恒大对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将依法起诉。

此外,阿伦从恒大高层获悉,这本是一则宜兴地方法院网站的普通信息,然而在诉前阶段就被无限放大,并加以大肆炒作,明显是境内外做空就够利用信息不对称断章取义,制造舆情、恶意做空,对恒大的品牌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企图制造社会恐慌和引发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破坏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对此,中国恒大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实际上,不仅是中国恒大,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在股票市场中,并非第一次遭遇做空机构的恶意中伤。可以说,这种做空之风,让少数人牟不正当之利,让企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让股民承担做空后的亏损风险。这样的做空之举,严重损害了正常的经济社会运转,可以说这样的不正之风,可以休矣!

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对此事进行彻查,对做空之人、做空之机构作出严厉处罚,从而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这里需要说一句的是,我们很多网友,无形之中也成为了做空者的助推器,转发、转载那些无端指责、无中生有的做空新闻,从而拓宽了这些别有用心之人的传播途径,这样的无知行为让人痛心疾首!

在全球抗疫形势并不乐观的当下,可以说唯有我们中国,走在了世界前列。然而,独善其身的同时,是受疫情冲击及境外反动势力影响下,国际贸易环境的逐步恶化。不得已,我们要从过去的内循环+外循环的双循环模式,暂时转向依靠我们自身的内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这就对中国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的要求更加高了起来!

而对于广大吃瓜群众而言,支持中国自己的企业,无论是国企、民企还是中小个体户,都是对中国经济的一种支持。因为我们相信,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万千国人所汇聚的正能量,将让境外敌对势力为之胆寒!

可能很多90后甚至00后,对于阿伦上述的话语感触不深,那是因为你们没有经历过当年的一些事情。实际上,在新的互联网时代,在资本层面、舆论场上,境外敌对做空势力与我们的明争暗斗就从未停止过!

作为个体,我们所能做的事情,其实也很简单,不信谣、不传谣,不因好奇心的趋势而在无意中充当了境外做空势力的小帮凶,那就是对中国企业最大的支持!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损失的钱可以挣回来,下跌的股价可以涨回来,只要坚定信心,就没有越不过的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伦侃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