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产董事长戈恩东京大逃亡!协助人员被判两年 戈恩暂时自由

2021-07-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段时间,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突然在全球媒体上刷屏,凭借着只能在电影中发生的桥段,在日本司法系统的监视下,瞒天过海出逃了东京,来到其祖国黎巴嫩“避难”。

戈恩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受到挪用公款、瞒报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等多项指控。2019年年底,戈恩违反保释条例出逃,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此后一直住在黎巴嫩。

帮助戈恩出逃的关键人物,则是美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成员迈克尔·泰勒及其儿子彼得·泰勒。

根据检方说法,父子二人收取戈恩好处费约130万美元。日方发布针对两人的逮捕令后,父子俩又向戈恩方面收取50万美元律师费。

目前,协助戈恩潜逃的父子二人已于2021年3月在美国被捕,随后引渡至日本,如今分别被判2年10个月、2年6个月监禁。同时,由于黎巴嫩和日本之间无相关引渡条款,卡洛斯·戈恩暂时恢复自由身。

除泰勒父子,还有多人参与策划和协助戈恩出逃。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今年2月裁定,土耳其两名飞行员以及一家私营航空公司管理人员非法协助戈恩逃亡,判处三人各自4年2个月监禁以及罚款。

日产董事长戈恩东京大逃亡!协助人员被判两年 戈恩暂时自由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产#卡洛斯·戈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