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通报电动车起火自燃调查情况:暂未发现电池更换记录

2021-07-2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慕宏举)7月20日,杭州电动车起火自燃致两人重伤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该品牌电动车由杭州迅驰雅马哈工贸有限公司生产。20日,雅马哈中国总部电动车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雅马哈电动车已经停产多年,杭州起火自燃电动车厂家与雅马哈总部没有任何关系。

20日,针对“7·18”电动自行车起火自燃事件,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调查情况通报。

通报称,据相关部门提供的车辆登记信息,涉事车主车辆在上城区“满意车行”购买,品牌为CZYMH,型号为 TDR1572Z,2018年11月14日首次上牌。

7月19日,执法人员前往“满意车行”检查。该车行经营范围含电动自行车销售等。目前,该车行仍在销售CZYMH牌电动自行车,但无涉事同型号电动自行车。

该品牌电动自行车由杭州迅驰雅马哈工贸有限公司生产,2017年6月7日领取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7月11日;2019年电动自行车由许可证管理转为 CCC 管理后,该企业目前委托无锡邦度科技有限公司贴牌生产。关于涉事车辆电池是否进行更换,因现场未发现更换记录,有关情况正作进一步核实。

通报称,检查人员对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两款电动自行车以及该店销售的一款锂电池组进行质量抽检,后期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置。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有关部门确定自燃原因后,继续做好涉事车辆深入调查。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开展生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20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满意车行”,截至发稿前未接通。

天眼查显示,杭州迅驰雅马哈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22日,注册资本为5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梅进,目前公司仍在继续运营。该公司曾因产品责任纠纷而被起诉,2019年11月26日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18日,杭州一辆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两人重伤。

起火电动车上的两人为魏先生和她的女儿琪琪(化名)。目前,魏先生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抢救,琪琪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抢救。此外,魏先生爆炸烧伤的面积达到了90%以上,琪琪烧伤面积达到了95%以上。

7月19日18时30分许,杭州消防发布通报称,7月19日,经过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灾调查组现场对事故电动车残骸的调查取证,初步判断,“7·18”电动车起火事故起火原因与电动车的锂电池故障有关。其他相关取证工作仍在进行,具体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