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灵电器首发过会,大量员工不缴纳社保,选择性披露对赌协议!

2021-07-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历经多轮问询,二次递表的通灵电器终成功过会。

资料显示,通灵电器主要从事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组件接线盒及其他配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光伏接线盒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

而通灵电器依旧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一流技术人才欠缺、未主动披露对赌协议等问题。

更值得注意得是,技术人员平均薪酬仅6万元,且大量员工不缴纳社保。

技术人员待遇低“甩锅”扬中

招股书显示,公司在董监高及核心技术人员中所列技术人员年薪仅11万元,技术人员平均薪酬仅6万元。

这或是通灵电器在技术人才方面格外匮乏的主因。

具体到技术人员这块,通灵电器拥有107名技术人员,占总员工数量的8.72%。其中,核心技术人员仅有3名,分别为严荣飞、张道远、朱第保,现只有1981年出生的张道远为本科学历。

而对此公司却表示公司所处的扬中市是4线城市,薪资待遇低有低的道理。

大量员工不缴纳社保

更值得注意的是其大量员工不缴纳社保。

通灵电器首发过会,大量员工不缴纳社保,选择性披露对赌协议!

截止2020年,通灵电器1227名员工中,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只有614人、595人、614人和614人,大抵只有全员一半比例;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数只有340人,比例不到全员三成。

我国《劳动法》明文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公司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

而通灵电器的大量员工未按规定缴纳社保明显存在违法,这一行为也严重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对此,公司也未进行明确说明。

众所周知,企业是以人为本的。以通灵电器目前的人才结构和薪资待遇,很难说公司会在未来的技术创新中保持优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