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被狂抢,可能引发月末一场“逆回购乱局”?

2021-07-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联储逆回购用量在季度末攀升至近1万亿美元后,又缩减了约2000亿至7500亿-8000亿美元之间。直到周一,71家交易对手在美联储持有价值8605亿美元的准备金,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数额

美债被狂抢,可能引发月末一场“逆回购乱局”?

根据经纪商Wrightson ICAP的数据,RRP成交量可能在周三或周四达到9000亿美元的水平。有些分析师甚至预期,逆回购协议(RRP)总额最终可能会超过1万亿美元。

许多人预期RRP在未来10天激增的最主要原因是,财政部在5月份预测,7月31日的现金储备将降至4500亿美元,而7月16日是6980亿美元,这意味着财政部必须从美联??储的存款账户(TGA)中抽走2500亿美元现金,由此产生的准备金可能会立即存入美联储的回购工具。

美债被狂抢,可能引发月末一场“逆回购乱局”?

但Curvature Securities的分析师Scott Skyrm不同意这种看法,他指出了一个显著的变化:债市的上涨。正如Skyrm所写的那样:

“随着股市抛售和债券市场反弹,这只意味着一件事——避险投资。”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般来说,避险情绪会促使投资者将股票抛售,从而影响回购市场。由于美联储购买国债后放到自己的投资组合中,这意味着市场上的抵押品(例如现金)将会更少。Skyrm接着写道:

“从历史上看,很多时候债券都是边发行边回购,考虑到夏季几周的淡季和大规模拍卖,所以我不认为回购市场活动会大幅增加。”

然而,在8月淡季之后,如果再融资市场继续波动,收益率发生逆转,抵押品再次被抛售,Skyrm警告称:

“8月市场行情变动将较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