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华内需净值年内跌逾12% “老将”刘辉王利刚甩锅“猪价”

2021-07-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7月19日,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旗下的银华内需(LOF)(161810)披露了二季报,面对年内亏损逾12%的情况,投资者自然很不冷静,基金吧里怨声载道:“坐等清盘!斩了”“亏的没有底了”“银家通吃,华而不卖,刘不住人,辉头土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刚刚披露的二季报显示,银华内需仍旧顶格配置股票,并且管理该基金的两名“老将”将业绩亏损归于下跌的猪价。

年内净值跌逾1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7月19日,银华内需单位净值突然拉升2.72%,这让市场开始怀疑两名基金经理的风格。

其实,银华内需最近一年的业绩表现差强人意。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7月19日,银华内需近3月回报率为1.89%,而1912只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2.21%,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493名;近6个月,银华内需回报率为-13.71%,而1626只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4.9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621名,为倒数第六;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12.02%,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8.60%,在1573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567名,为倒数第七;近1年回报率更是低至-14.45%,与同类基金29.67%的回报率相比,相差甚远,在120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202名,为倒数第六。

长时间的亏损,让投资者心里不舒服,自然出现了基金吧里的留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据公开信息发现,现任基金经理刘辉、王利刚均经验丰富,证券从业年限分别为19.5年、8.5年。刘辉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4年又127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70.28亿(4只基金);王利刚同样是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20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70.28亿(4只基金)。

银华内需净值年内跌逾12%  “老将”刘辉王利刚甩锅“猪价”

银华内需净值年内跌逾12%  “老将”刘辉王利刚甩锅“猪价”

是什么原因让两位四星级基金经理跌得这么惨烈呢?

归罪于“猪价”

据7月19日披露的二季报,银华内需二季度实现利润-682.36万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30.15亿元。在披露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时,该基金确有甩锅嫌疑。

“我们在二季度继续维持了农业、科技、医药的核心配置,并少量配置了资源品作为我们低估值低位置品种。其中,科技在二季度基本上延续了调整,但在五月底出现了一些反弹,其中属于半导体公司中的IOT的品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而农业,在五六月猪价下行超预期的环境下,出现了一轮杀跌,并带动农业公司出现了程度不一的调整。”银华内需二季报称,“由此在市场较为强劲的反弹过程中,我们的组合并没有在反弹的主线上,所以也未能创造明显的组合收益。”

银华内需二季报还称,市场交易的重心依然在高估值趋势性品种之上,该基金的组合明显多数不在这个特征之上。“但我们依然在对短期估值过高的品种进行缓步地减持,继续降低整个组合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上涨进入了主要由交易行为驱动的状态,而这种状态容易生变,所以我们继续耐心等待属于我们组合的机会。”

不过,两名老将对投资者的亏损还是表达了歉意:“我们虽然在持续微调,但始终保持了基本的方向。而这个方向上半年似乎并没在市场交易的重心上,由此也没有为持有人创造好的收益,所以长期处于负收益状态,为此我们也深感遗憾和歉意。坚持包含了两种可能:坚守等待未来的正确,或者固守反复被证明的错误。我们认真梳理主要行业的演进逻辑,并以为我们坚守等待的背后逻辑基本是正确的,希望未来能够得到事实的检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银华内需截至二季度末的权益投资额为28.40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93.04%。该基金明确表示“会继续维持农业的配置,适当增加科技股的配置,维持医药股和资源股的配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