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证券:泡泡玛特平台化运营延长IP生命周期 渠道触达能力远超行业

2021-07-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期,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泡泡玛特依托先发优势,率先在行业建立起强渠道触达。同业对比看,截至2021/6/20,泡泡玛特线上京东、天猫旗舰店粉丝数分别达140、392万,相比于同样专注于潮玩赛道的52 toys、寻找独角兽、IP小站等,泡泡玛特线上粉丝规模优势显著。线下网点分布看,泡泡玛特近200家门店与1000余家机器人商店为公司建立起远超同业的渠道触达能力。

研报认为,伴随IP知名度不断提升,泡泡玛特将IP资源向平台化方向发展,以IP为媒介,与影视、运动、航天等品牌、概念联动,以老IP新内容的模式延长既有IP的生命周期。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为公司授权业务打开增长空间。2020年公司受益于德芙、欧莱雅等品牌合作的IP授权费增加,授权收入同增54%。

招商证券认为,公司既有的平台资源在未来有望向其他潮流领域延伸。2021年泡泡玛特先后投资Solestage(主营潮流服饰、球鞋)、十三余(主营汉服国风)、猫星系(主营Lolita、JK等泛二次元服饰)等,从潮玩向潮流生活品牌延伸。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