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兄弟也坑?头部券商栽进西部证券定增

2021-07-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20日,西部证券(002673,股吧)股价小幅反弹。截止发稿,西部证券报价7.59元/股。但西部证券还是低于定增发行价7.75元/股。

兄弟也坑?头部券商栽进西部证券定增

消息面上,7月19日,西部证券的6.0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该股份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9%。

而当天西部证券股价一路下行,最终以7.5元收盘,跌破定增发行价7.75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定增机构在开盘6分钟内没跑出的话,将会被套。

据悉,西部证券定增共有16名发行对象,其中大股东锁5年,其余锁半年。

值得注意得是,获配对象中还包括4家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第一创业

多家基金公司也在列,财通基金获配7.77亿元,中欧基金获配1.41亿元。

彼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对同行定增的支持,也代表着西部证券将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券商板块的估值相对较低。

专门值押股票上市公司全部退市

反观西部证券的股价表现,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虽然今年以来,非银(申万)指数已经下跌18.76%。

但自2018年以来,西部证券已经连续三年多的数据都跑输了大盘,此次或许更多与西部证券自身有关。

关键是专门值押股票上市公司全部退市,比方说乐视网(300104,股吧),信威二支差不多丢了二十亿左右。

虽然2020年西部证券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单。但是2020年第四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22亿元。

2020年前三季度西部证券合计计提减值准备1.399亿元。也就是说年末西部证券计提减值几乎相当于前三季度的总和。

这意味着全年西部证券利润总额被减值准备拖累,将减少约为2.6亿元。

据悉,创金合信基金因其尽调不到位起诉并索赔,包括创金合信基金在内,共计8家公司要求西部证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合计赔偿金额高达5.30亿元。

此外,西部证券还因为在保荐两家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因职责履行不到位,被上交所给予监管警示。

而券商板块而言,华鑫证券分析师表示,整体看,经历了开年以来较为深度的回调之后,非银板块估值回到历史低位,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而在市场担忧较多的利空信息逐渐消化之后,非银行业预期将有明显的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