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精准挖掘潜在母婴消费需求 三胎概念股拉升回暖

2021-07-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0日,受精准挖掘潜在母婴消费需求消息影响,A股三胎概念拉升回暖,截至发稿,莎普爱思(603168,股吧)(603168.SH)涨超7%;高乐股份(002348,股吧)(002348.SZ)、金发拉比(002762,股吧)(002762.SZ)、康芝药业(300086,股吧)(300086.SZ)、爱婴室(603214,股吧)(603214.SH)等股拉升上涨。

开源证券研报指:第21 届CBME 孕婴童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会议聚焦新生代母婴消费者,从新人群、新消费、新增长三个角度探讨了母婴行业“人、货、场”的变化。从消费者端看:年轻一代成为母婴消费主力军,他们消费力强、重视情感共鸣、关注产品颜值,也热衷“智能育儿”,整体上消费升级特征明显。从产品端看:儿童趴睡枕、儿童仿真医学玩具、智能学习灯光一体机等新产品层出不穷,在我国新生儿数量走低、行业由增量转向存量的背景下,精细化养娃需求带来的母婴消费升级,有望成为未来行业重要增长驱动力。再看渠道端:抖音电商母婴作为本次孕婴童展联合主办方之一,发起“抖in 宝贝计划”助力展会,同时探索了线下展会+线上活动IP 的模式。近年来,抖音等新兴社交媒体,通过短视频种草与直播带货互补,配合精细化人群定向能力,精准挖掘潜在母婴消费需求,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最后是线下连锁渠道:面对线上电商崛起的冲击,常规门店导购服务对新生代父母吸引力已明显下降;未来实体零售企业需要践行全渠道融合发展思路,通过数字化赋能等多维度推进门店创新升级,提升消费者综合体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