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心动公司平台+自研双轮驱动 未来可期

2021-07-2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信建投:心动公司平台+自研双轮驱动 未来可期

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手游行业发展,有品味有追求的玩家正在变为主流,心动公司(2400)TapTap作为此垂类的成熟社区逐渐获得各大厂商的重视,这也让TapTap从小众游戏社区向新世代平台跃迁。

报告中称,近日公司2021TapTap游戏发布会共发布27款游戏,其中,心动公司共发布6款自研游戏,均强调回归核心玩法及差异化创新。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众多商业大作、经典IP及高品质独立游戏的新动向。

中信建投称,公司加码自研游戏,匠心独运打造创新手游。本次共发布6款自研游戏,第一款暗黑like ARPG《火炬之光:无限》主打高自由度动作打击体验,不设体力系统,后续还会加入拍卖元素。

第二款美少女动作RPG《萃星物语》采用虚幻引擎制作,没有纯跑腿耗费时间的日常,并设计了情感向碎片化的故事以填充战斗日常。

第三款多英雄射击游戏《T3》主打轻量化、更简洁的射击游戏,为了使玩家能随时随地开始比赛,游戏采用更少比赛人数,更短比赛时间,并加入自动射击功能降低上手难度。

第四款公司主打的生活模拟养成游戏《心动小镇》汇聚种植、烹饪、换装、钓鱼等玩法,并具有强社交属性。

第五款平台格斗类游戏《Flash Party》主打更轻松休闲的方式,基础玩法借鉴《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同时在手机屏幕上实现了滑动屏幕来释放角色招式的操作。

第六款像素战棋RPG《铃兰之剑》,玩家在游戏中扮演佣兵团团长,在各个势力之中努力生存,游戏拥有数十个佣兵职业,丰富的互动机制,还伴随大量的随机事件及支线剧情。

该行表示,6款游戏均在回归核心玩法的基础上,增加大量创新体验。目前,除《萃星物语》外5款游戏均已或预计在TapTap进行篝火测试。公司通过篝火测试在游戏开发阶段就能获得玩家及时反馈,因此减少试错成本,尝试更多创新机制,为未来创造高品质好游戏打开通路。

报告提到,获得更多主流游戏青睐,平台走向多元化。TapTap自2016年建立起,主要以垂类游戏社区为主。2020年,通过《原神》及《江南百景图》两款游戏成功出圈,此次发布会上,商业大作及经典IP如《英雄联盟手游》《漫威超级战争》等均发布不少新动向。同时,巨人网络(002558,股吧)《代号:盖亚》也已开启篝火测试,将TapTap作为重要研发阵地。但不论是商业大作还是独立游戏,每一款都极具TapTap特色,即不套路,差异化,并具备强Z世代属性。随着手游行业发展,有品味有追求的玩家正在变为主流,TapTap作为此垂类的成熟社区逐渐获得各大厂商的重视,这也让TapTap从小众游戏社区向新世代平台跃迁。

该行称,公司坚持用户导向,平台+自研助力全周期平台建设。公司始终坚持用户导向,2020年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高达6.6亿元,占总营收的将近1/4。同时,公司加码自研游戏,结合现有TapTap游戏社区,产生社区反馈助力自研迭代,高品质自研+独占带动社区用户增长的良性循环。未来,随着自研游戏的落地,公司将持续完善全周期平台的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