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涉网红抽脂感染事件?珀莱雅回应:与华颜医疗无任何关联关系

2021-07-1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7月19日讯,今日晚间,珀莱雅(603605,股吧)(603605.SH)发布公告,澄清“网红抽脂感染去世,涉事医院股权关联珀莱雅”一事。

涉网红抽脂感染事件?珀莱雅回应:与华颜医疗无任何关联关系

珀莱雅表示,公司与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颜医疗”)系租赁关系,除华颜医疗曾向公司采购化妆品不超过2万元以外,公司与华颜医疗无任何关联关系,无任何业务往来。公司董监高目前未在华颜医疗担任董监高等职务。公司未投资任何医美机构。

珀莱雅还表示,公司子公司某董事,担任华颜医疗董事职务系个人行为。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珀莱雅董事、总经理方玉友于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11月26日期间担任华颜医疗董事长,其任职系个人行为。方玉友已于2018年10月辞去华颜医疗董事长职务,并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华颜医疗已于2018年11月26日完成工商变更登。

近日,杭州网红小冉因抽脂手术身亡引起关注。据杭州市卫健委7月15日官方通报,经市医学会组织专家评估,这是一起医疗事故,涉事的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存在术前缺乏认识、术中操作不当、术后观察处理不及时等过错,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承担全部责任,并已作出赔偿。同时,西湖区卫健局对涉事医院做出警告和罚款的处罚,责成其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做出进一步处理。

华颜医疗曾在2018年-2019年作为“其他关联方”连续两年出现在A股“美妆行业第一股”珀莱雅的年报信披中。

查询企业工商信息,华颜医疗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目前该公司有两大股东,杭州悦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85%,杭州俪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该公司疑似实控人为自然人张志远,持股比例62.4%。

在多次对外介绍中,华颜医疗自称“珀莱雅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美妆上市集团珀莱雅的医美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