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趁车主醉酒酣睡时拉车门盗窃,北京一男子被刑拘

2021-07-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7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了解到,日前,南磨房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田某趁事主酒后在车内睡着时,拉开车门将财物盗走。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趁车主醉酒酣睡时拉车门盗窃,北京一男子被刑拘

案发现场。警方供图

7月初,市民胡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私家车内的相机、证件及银行卡等物品不翼而飞。

胡先生说,事发前,他开车去百子湾路一酒吧与朋友喝酒,喝多后回到车上就睡着了。醒来以后,他发现车辆副驾驶处的车窗全开着,放在车上的相机、蓝牙耳机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不翼而飞”了。他回想起自己睡前因为头脑不清醒,车门没有上锁。

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走访调查,确定嫌疑人应该是在当日凌晨3时到5时许趁胡先生在车内睡着时,悄悄拉开车门将财物盗走的。

在逐一对上千人次的排查后,警方最终锁定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在案发当天及前几天,每天凌晨四五点钟骑车从案发地经过,总是查看路边停放的车辆。

事发次日凌晨5时,该男子按照惯例再次出现在案发周边,蹲守民警即刻出击,将该人抓获,并在其暂住地起获了胡先生被盗的物品。

警方表示,经审讯,该男子田某(男,48岁)因没有固定工作,于是就想到利用一些车主粗心大意的心理,试着从停放在路边但未上锁的车中盗窃财物。事发当日,田某凌晨骑车经过百子湾路时,猛然发现胡先生躺在车里,车窗未锁,便悄悄拉开胡先生的车门将车内的相机、银行卡等物品盗走,而后骑车离开现场。

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