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崔东树:上半年豪华车市场份额上升至13.9%

2021-07-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微信公众号“崔东树”发布《21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充满活力》一文。文章指出,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产乘用车市场的豪华车表现超强,新能源高端、传统燃油豪华车品牌增长强势,形成良好的消费升级效果。

具体来说,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6.3%上升到2020年的12.6%,在今年上半年又进一步上升到13.9%的比例,这体现了传统豪华车的市场的良好表现。而新豪华车也在不断增长之中,从18年开始逐步启动,然后到今年上半年达到3.4%的份额

新豪华品牌销量表现方面,特斯拉(TSLA.US)表现迅速,今年上半年销量达13.1万辆,全年应该有望突破30万辆的规模;红旗的销量现已达到11万的规模,今年有希望突破20万以上甚至更高的水平。

文章预测,由于豪华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受到一定的外部因素的干扰。由于有芯片缺损等因素,导致豪华车上半年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的高水平的状态。所以下半年即使芯片改善有一定的销量提升,但是大幅提升的难度也比较大。

以下为《21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充满活力》原文:

21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充满活力

中国国产乘用车市场的豪华车表现超强,不仅新势力的新能源高端表现很强,而且传统燃油豪华车品牌也是强势增长,形成良好的消费升级效果。

1、豪华车市场走势

近几年豪华车市场呈现高增长态势啊豪华车的占比快速的提升,尤其传统豪车跟新豪华车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6.3%的比例,上升到2020年的12.6%,在今年又进一步上升到13.9%的比例,体现了传统豪华车的市场的良好表现。而新豪华车也在不断增长之中,从18年开始逐步的启动,然后到今年达到3.4%的份额。这形成了豪华车与新豪华车对整个中低端市场的挤压,豪华化带来的一个高端发展的特征是行业主要特征。传统低端自主品牌份额目前下降到35%,是巨大压力。体现了产品消费升级巨大压力。

2、豪华品牌销量表现

豪华品牌总体超强表现,传统豪华三强和凯迪拉克等均有较好表现。

新豪华品牌的表现也比较突出,特色拉表现迅速,达到今年的13.1万的,全年应该有望突破30万的规模,红旗的销量现在已经达到11万的规模,今年有希望突破20万以上甚至更高的水平。而未来、理想,小鹏等表现也都是相对比较突出,也是体验了高端豪华良好的表现。

3、传统豪华车并未受到电动车明显冲击

今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实际上还是在各类市场都获得良好的一个表现,尤其大中城市和县乡市场上表现的都是相对比较强的,并没有出现结构性的分化特征。

从份额的表现来看,今年的话,特大城市新豪华的比例达到31%,传统豪华比例69%。但传统豪华即使69%的比例也是销量在增长之中,而大型城市中小城市的豪华车占比都在80%以上的比例,体现了传统豪华仍拥有较大活力。

总体来看,豪华车各个细分市场的结构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以新豪华电动车相针锋相对的一些像B级轿车市场,传统豪华总体表现也是相对较强的,而SUV的B级市场表现也是比较优秀的。

所以总体来看,传统的豪华车以新豪华电动车的竞争,目前来说并没有形成严重的一个直接正面冲突的一个情况。

4、豪华车品牌向上全年突破百万的难度较大

由于豪华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受到一定的外部因素的干扰。由于有芯片缺损等因素,导致豪华车上半年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的高水平的状态。所以下半年即使芯片改善有一定的销量提升,但是大幅提升的难度也比较大。像于宝马奔驰等啊,现在是在半年45万水平,要想达到下半年55万的水平,下半年要比上半年增加20%的一个销量,所以难度也是相对比较偏大的。豪华品牌一般讲求稳健,因此今年突破百万的品牌不好出现。

本文编选自微信公众号“崔东树”,智通财经编辑:楚芸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